「好無聊……好想出去玩……我要出門──」

 

  「外頭在下著雨呢,你真的想要出去嗎?」

 

  「管理者,不如你撐傘,我們一起出去玩吧?雨天漫步,多浪漫!是吧?」炎之精靈指指角落擺放的紙傘,一臉興沖沖的看著方才才走下階梯的谷藍。

 

  谷藍聞言輕笑不已:「你是上哪兒學會了這般滑調?」

 

  「愛迪生說管理者喜歡浪漫,如果想要去哪裡的話,說的浪漫一點準沒錯!」

 

  「……看來應該是很久沒有人去破壞過他的實驗室了。」谷藍笑著將手伸出了露臺外,看著外面的雨水滴答:「的確是很想要出去走走呢……」

 

 

  這樣的雨天,那個男人也一定就在那裏吧……?

 

 

  「是吧?帶我去、帶我去,這雨下了好多天,我快要悶死了!」

 

  谷藍走向角落,拿起了桃色紙傘:「我是很樂意帶你出去,不過我手上這把傘可是紙傘哦?你的火焰……」

 

  炎之精靈頓時僵硬了一下,那雙愛搞怪的眼睛似乎正在尋找著解決辦法。過了須臾,他只能垂死掙扎:「管理者,淋雨漫步,也很浪漫吧?」

 

  「喂,要是管理者感冒,你就死定了!」樓間恰巧經過的海德倫,聽見了這番話語,扯開了嗓門大吼:「要死自己去死,這裡找不到第二個管理者了!」

 

  「羊女真的很煩欸,每次都喜歡攪局。」

 

  「我淋雨沒有關係,但是你不能淋雨啊。」谷藍笑著走下樓,撐開了紙傘站在外頭。炎之精靈還在露臺那裏鬱悶的看著她,她只能仰頭柔聲道:「你知道,我捨不得你死掉。」

 

  「……」

 

  炎之精靈沉默不語,他只是盯著她看,她也耐心地站在原地等著他的回應,許久之後,他終於說話了:「……回來要記得幫我帶我喜歡吃的果實。」

 

  「好。」

 

  目送著炎之精靈回到堡內,谷藍終於收回了自己的視線。

 

  聽著雨滴打落在紙傘上的聲音,她慢步的走往了瓦爾哈拉的邊緣界線。

 

 

  「管理者,又要去邊緣界線看那個無趣的男人啊?」

 

  「別管那男人了,來陪我們玩玩吧?」

 

  一路走來,遇見了不少的精靈和她招呼,她都沉默的微笑搖頭。好不容易走到了邊緣,那個男人……果然又沒撐傘啊。

 

 

  感覺到雨不再落下的源義經抬起頭來,才發現不知道在什麼時候,頭上已經多了一把紙傘遮蓋著。他轉頭望向那一個比他還要矮小的瓦爾哈拉現任管理者,沉默。

 

  「需要付些什麼,才能夠知道你現在到底在想什麼呢?」

 

  他還是沒有說話,只是把自己的視線轉回了下界的世界。

 

  她也已經習慣他的自閉了,只是拿出了帕子擦拭了他臉上的雨水。

 

 

  「那日……」

 

  「嗯?」

 

  「那人也是在這樣的日子溘然長逝……」

 

  她知道他雨天就會過來這裡的原因,也曉得為何他在雨天總是會顯得比平日還要陰鬱。

 

  她明白,因為她一直注視著他。

 

  於是谷藍收起了帕子,看著源義經的眸子輕問:「想起了他嗎?」

 

  「……喪親之痛猶未過之。」

 

  「但是他可以不用在那樣的時代活著,很好。」谷藍拉起了他的手,將手中的紙傘把柄硬是塞在他的手上:「就算已經死了只是個英靈,還是會生病跟受傷的。」她一點都不介意他鬱悶,不過卻不愛他喜歡雨淋。

 

  看見源義經很給面子的沒有立即就把紙傘給丟下下界,她離開了傘的掩蔽,想要在這周遭再四處晃晃,等待他的心情平靜。

 

  卻在走沒幾步後就發現雨竟然停了?

 

  「你……」

 

  她詫異地抬頭,才發現原來是剛離開的遮蔽,又回到了她頭上。

 

  他還是面無表情,嚴謹、冷漠、飄渺,但那雙看似不曾存活在這個世界上的眼眸,終於也有了些微的情緒了。谷藍眼簾微垂,嘴勾出了一抹溫和的笑:「不看下界了嗎?」

 

  「……吾隨汝同步雨中。」

 

  他陪著她邁開腳步,儘管路上兩人都沒說什麼話,谷藍也能知道細膩的他一直在注意著自己是否沾了雨、濕了衣。

 

  來到了當初終於召回他靈魂的召喚臺,她閉著眼睛不自覺地笑了。

 

  那一場第二次的諸神黃昏已經過了許久,與許多英靈的回憶,還是點點滴滴都在心裡不曾忘卻。

 

  她自認自己一直都是個雞婆的管理者。

 

  「吶,你還會記得嗎?那天也是雨天。」雖然知道藤原秀衡的死給他很大的打擊,甚至在靈魂當中刻下了傷痕,但是還是希望自己的回憶能夠蓋過他的悲傷,所以她問了,笑著問了。

 

  「……」

 

  源義經雖然沒有回話,但是谷藍聽見了他走到自己身邊的腳步。

 

  「九郎,吾欲與君相知,可否一見君顏笑,賞之?」她呵呵笑著重複當初兩人一見面的話,睜眼看向了他:「我大概……是你見過最不要臉又最自大的管理者吧?」

 

  或許是想起了初時的那一段回憶,雖然不太明顯,但是谷藍還是能看見他微微勾起的淺笑。

 

  「……九郎顏笑,汝已得之。」

 

  「欲與君相知呢?」

 

  紙傘遮掩了任何可以看見的角度,他垂頭抵著她的額,幾不可聞的嘆息著:「……九郎心,汝已知。」

 

  「那就在雨天……多想我一點吧。」谷藍抬手環上他的頸,朝著那薄唇蜻蜓點水了下。

 

  源義經的表情很冷靜,可是她看見他發紅的耳垂。

 

  握著他兩手,她笑著頭抵他的胸:「我大概也是你看過最大膽的管理者了。」

 

 

 

  下個雨天,希望他也能夠在悲傷之際,想起這微不足道的小小回憶。

 

  谷藍這樣的祈禱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神領天團同人 源義經
    全站熱搜

    荼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