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又忘記了。

 

  當看見了那一個茫然又顯得迷惘的眼神時,我就知道了。

 

 

 

  「早安。」

 

  看著她驚慌失措的樣子,我明白這聲突如其來的問候嚇到她了。

 

  「那、那個……?」

 

  對於她的詢問,我只是笑指著桌面上那些桐生徹所準備的早餐:「一起過來吃個早餐,我再告訴你這裡是哪裡,好嗎?」

 

  她顯然對這樣的一個招呼感到十分不知所措,但是不要緊,因為……我也已經該要習慣了。我站起身子朝她伸出自己的大掌:「沒事的唷,你看你醒來的時候我就在這裡了,而且妳人也完好無缺,這能夠證明我不是會害你的人吧?」

 

  「不、並不是那樣,我、我只是……」

 

  「我知道,我真的知道……所以……」彎了彎自己的嘴角,在她想清楚該要怎麼表達以前,我聽見我沙啞的嗓音,阻斷了她的話:「相信我吧,風雅?」

 

 

 

 

  她只能夠擁有一天的記憶。

 

  這看似在小說內才會出現的情節,確實就這麼發生在她的身上了。

 

  雖然大家對她說明的理由是她生病了,但事實上是在兩個月前的任務,她被迫服下了恐怖分子的實驗藥劑。

 

  當一夥人趕到時,她早已在人質群中失去了自身的意識,之後就全忘了。

 

  包括新堂小組、包括斯特拉,所有的一切一切……還有我。

 

  「志水……先生?」

 

  我手撐下巴,盡可能的撐起自己的笑容:「什麼事?」

 

  「那個、那麼你……是我的誰呢?」

 

  好痛。

 

  聽著第五十七次被詢問的話語,我幾乎都要撐不起自己的笑容。

 

  好痛。

 

  明知道這已經是天天都要聽到並且回答的問題,我卻還是……

 

  沒有多說什麼樣的話語,我連忙拿了一片吐司大口咬下,企圖掩飾著自己已經再也裝不下去的笑容。藉著塞滿了嘴巴的食物,我含糊的回答了她第五十七次同樣的答案:「我們……是朋友哦!」

 

  再也沒有抬頭去看她的臉,我努力將我的注意力轉移在食物上頭,如此食之無味的一口接著一口。

 

  到底是過了多久呢?我也不知道,因為從她那一天醒來後的每一刻,我總有著時間過得又快又慢的矛盾。

 

  瀰漫在我們之間的沉默,直到一股微涼的觸感在我臉上停留……

 

  我愣了愣,然後才抬起頭來看她:「風雅?」

 

  我能夠感受到風雅的手指在我臉上來回的輕柔撫拭。她的表情看起來有些茫然,更多的是百般的困惑,好一下子後,她終於開口了:「志水先生……為什麼要哭呢?」

 

  那樣輕柔又小心的詢問,讓我不禁停住了自己的呼吸。

 

  我……終究還是無法忍住嗎?

 

 

  「沒辦法啊……由於是實驗階段的藥劑,究竟是什麼成分的效力造成了她這種情況,也摸不清楚啊。」夏目在今天還是依舊搖頭嘆息,為了分析風雅服下的這一個實驗藥劑,大家都累壞了。

 

  「今天的狀況還是一樣嗎?」

 

  新堂的詢問讓大家轉頭看我,我對他們點了頭:「她想不起任何事情,昨天的生活通通都忘了。」

 

  聽見這一個答案,他們的眼神難掩落寞,看著我的眼光也是十分的小心翼翼。我想,就連我自己都能夠猜測的到,我的表情……

 

  「今天,她有想要去什麼地方、或者你們要帶她去哪嗎?」

 

  「今天我想要帶她到我店裡放鬆一下!」

 

  「啊啊,說不定跟艾恩絲玩玩,她會想起什麼呢。」

 

  「訓練……」

 

  所有人開始七嘴八舌地討論著今天想要給予風雅的行程。但是其實心底卻都很明白,不管這些行程有多麼的好玩又多變,她隔天、一定……

 

 

 

 

  「早安。」

 

  細數著這到底是第幾個同樣的早晨,我再度撐起我的笑臉。令我有些訝異的是,今天的風雅似乎看起來有些不太一樣?

 

  「早安……」她雖然顯得迷網,卻有些遲疑。數度張嘴卻又不知如何開口,正當我想要如同這些日子開始招呼她吃早餐時,她說話了:「志水……先生?」

 

  我愣了愣,隨後頗為驚愕的猛然站起身來:「你、你記得嗎?」

 

  似乎被我的舉動給嚇到了,風雅慌張的小退幾步,很是不知所措:「不、那個……我、我並不記得什麼,但是一醒來的時候,有張紙條握在手裡……」

 

  「紙……條?」

 

  「是、是的,紙條寫著開門第一個問候的人,是志水先生……」

 

  這樣的答案,令我感到苦澀不已。

 

  她沒有想起來……並沒有。

 

  「那、那個,對不起,是認錯人了嗎?不過我不知道這是誰放在我手裡的,所以……」

 

  「沒事的唷。」見她慌張地想要解釋,我咬了咬下唇,硬是逼自己笑了出來。然後、如同這些日子一樣,朝她伸出自己的手:「你沒認錯,所以別怕。吶,一起吃個早餐,好嗎?」

 

 

  在吃飯期間,對著她再一次的解釋了我們所偽造的原因。風雅總是會相信我們給予的理由,然後看起來是又愧疚又沮喪:「對不起,我生了這種病,一定給志水先生還有其他人,添了很多麻煩吧……」

 

  「沒問題的,因為大家每天都給你製造很多很棒的回憶,一直留在我們心底……連同你的份一起記著。」耐著想要緊抱她的衝動,我只能緊握自己手中的餐具克制,好好表現著自己的若無其事,笑道:「今天因為大家都有工作在身,所以就讓我志水晴樹大人,好好的帶著你去玩吧!」

 

  「欸?志水先生你?」

 

  「沒錯啊。你可不要小看我啊,凡是好吃的、好喝的,當然也有好玩的,我一樣都不會放過!所以,你可要小心你的胃跟體力了!」

 

  「啊……聽起來感覺很累但是又好像很過癮?我能夠撐得過去嗎?」

 

  也許是我故意開朗的聲音,讓她覺得我自己是很高興又很想玩的。風雅臉上最後一絲的不安,終於消失了。

 

  「那麼快點吃一吃,我們就出發吧?外頭天氣很好呢!你……一定會喜歡的。」

 

  「好。」

 

 

  「哇……好漂亮!」風雅如同初來此地時的驚艷表情,興奮地朝著大片玻璃面走去,兩眼俯視著底下的夜景。

 

  我們今天的最後一站,是東京塔。

 

  「志水先生,快點過來看!」

 

  連回頭看我都沒有,風雅緊盯著下方夜景,手還不斷的往後招揮,我不禁笑了。即便忘了一切,風雅果然還是風雅……不論是勇敢的、抑或是曾經深愛著我的……

 

  我猛然一頓,搖了搖頭。

 

  「志水先生?你怎麼了嗎?難不成……你怕高?」大概是遲遲等不到我過去身邊的風雅,疑惑的終於回頭看我了。見我站在原地不動,她小心翼翼的猜測我依然停留在原地的原因。

 

  「沒事。」我投以她一個笑容,並且邁開了自己的腳步,走到她身後:「怎麼可能會怕高,我是誰呀?我可是志水晴樹大人!」

 

  她聽了呵呵笑了出來:「什麼啊,一整天都在志水晴樹大人……難道志水先生喜歡別人用這個稱呼你嗎?」

 

  「不覺得很偉大嗎?好吧,就讓你來喊喊看好了。來,說聲晴樹大人看看?」

 

  「不要。」看回底下的夜景,風雅笑著拒絕了。

 

  一直笑著的她……真好。我微彎下腰,看著她的側臉,輕聲問道:「今天玩得還開心嗎?」

 

  「嗯!很開心,謝謝你,志水先生。原本起床的時候,完全不記得自己到底在哪裡時感到很害怕,但是後來有志水先生一直陪著我,真是太好了!害怕簡直就像施了魔法一樣一下子就消失不見了……啊,說不定志水先生其實是個裝扮著普通人類的魔法師?」

 

  那樣燦爛的笑容,轉過來正面的看著我,讓我心臟猛然一動。

 

 

 

  「志、志水先生?」

 

  等我回神時,我已經從她身後緊緊抱住她了。耳邊傳來了她抽氣以及驚慌的聲音,我用著自己的手,掩蓋住了她的眼睛。

 

  閉上了雙眼,我將臉埋在她的肩窩上,死命忍住眼眶的熱,低聲開口:「那個啊……其實,這裡是我母親生前最喜歡的地方……」

 

  風雅僵直了身子,在我懷中不敢任意妄動。不知道為什麼,我彷彿能聽到她跟我同樣鼓動的心跳聲響。

 

  「一年多前,我也在這裡向很重要的一個人做了一個約定,所以,這個地方對我來說真的非常的重要……」

 

  我知道我的舉動一定嚇到她了,可是不論我怎麼努力壓抑,心口的痛依然源源不絕,所以我衝動了……用盡一切的力氣緊抱著她。

 

  那個約定已經化為泡沫了,我們曾經約好的、每年的、要一起過來的那一天……

 

  「所以……風雅……」即使在夏目他們經過了兩個多月的失敗之下早有心理準備了,但我仍然會忍不住的一直想問──

 

 

 

 

 

 

  你、究竟還會忘記我多少次?

 

 

  「早安。」

 

  「早安……志水……先生?」

 

  我用著微笑回應了她的疑惑,我們的早晨有些改變了。

 

  就從那一天之後,她醒來總是會發現手上有著自己字跡的紙條。

 

  有點像是小日記、又有點像是代辦事項,小巧可愛的字跡好好的整理紀錄了一天所發生的事情,然後……

 

  「那、那個……紙條最後面叫我要把這個交給叫做志水先生的人,然後複習……請問,我需要複習什麼東西嗎?」

 

  「我也不太清楚。」我苦笑對她,然後拿出了一個不算太大、但也不算小的木箱子:「但是昨天的你,倒是一一讀過了每一天你所交給我的紙條。」

 

  「昨天的……我?」

 

  不厭其煩的,我再次為她解釋了種種一切原因,當然起源依然還是我們所偽造的。

 

  風雅會恍然大悟,然後捧著木箱子坐到沙發上,開始細細的一一閱讀所有紙條。

 

  「你想要出去散步嗎?」

 

  「散步?」

 

  「是啊,到處走走,也可去你所想去的地方哦?」

 

  「啊,說起這個……」風雅像是想起了什麼,視線離開了手中的紙條堆,轉而看向我:「回家。」

 

  「回……家?」

 

  「是,在紙條的背面,叫我要回家。」

 

 

  這個要求,著實嚇了我一跳。這幾個月的風雅從來沒有主動說要回家過……

 

  想想昨天所經歷的一天,我認為再平凡不過了。到底是什麼契機,會讓昨天的風雅留下想要回家的心願呢……?

 

  「沒想到志水先生竟然還有我家的鑰匙……這麼看來,志水先生真的很受到我的信賴呢!」

 

  「怎麼說?」我有些疑惑的問她,一邊打開風雅家的大門,熟練地開了玄關的電燈:「進來吧。」

 

  「因為就算以一個朋友而言,把家裡的鑰匙交給其他人也很奇怪吧?更何況紙條內滿滿都是再說志水先生今天怎麼樣、帶我去了哪裡,主角彷彿才是你啊……志水先生是不是還有別種身分?打擾了!啊,不對,這裡是我家……」

 

  看著風雅脫了鞋、四處張望的走了進去。我頓了頓,對於她這樣試探的問題,我當然有聽見,但是還是選擇沉默。關起大門,我跟在她的後頭:「要去看一下你的房間嗎?」

 

  她停下了腳步,看起來整個人有些僵硬。

 

  「風雅?」

 

  「不……那、那個,我晚一點再去看好了。」

 

  「怎麼了嗎?」我有些擔心,走到她的面前看著她的表情:「你……會害怕?」

 

  她好一陣子才僵硬的點了點頭:「對不起……志水先生你還特地帶了我回來,呃、可是,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是不太敢過去……總覺得過去了,說不定我會發現自己可能是個……很奇怪的人之類的?」

 

  我無奈的笑了笑:「到底哪裡很奇怪?啊,也許你的脾氣真的有點糟糕,我隨時隨地都會受到你的暴力對待。」

 

  風雅聽了瞪大雙眼看我,驚愕地頻頻追問:「真的嗎?我會打你嗎?或者是對你做了什麼慘無人道的事情……」

 

  伸手揉亂了她的一頭長髮,我實在笑得開心:「喂喂,停止你的想像,怎麼可能嘛!我才不會任你這樣無情的對待呢!」

 

  「過、過分!竟然騙我……啊!對、對不起,我不是故意要打你的!」就像是下意識的動作一般,她嬌嗔的握了自己的小饅頭朝我胸膛捶打了一下。然而在驚覺這樣的動作之後,她又錯愕的不斷道歉。

 

 

  就像……回到了之前一樣。

 

 

  五指順著她的長髮梳落,我笑著搖頭:「沒事的,如果不敢去,等做好心理準備再過去吧。你可以在這裡先坐一坐或者是看一看,現在正好在播放你最愛看的美食節目。」

 

 

 

 

  等到風雅做完心理準備,上床時間都要到了,她大概也估計自己的體力沒辦法再撐那麼久,所以對著我說了聲「稍等一下」就自己往房間走去了。

 

  想起她那彷彿是要進去戰鬥的模樣,令我不禁在沙發上笑了。

 

  時間一點一滴的過去了,我的心情變得有些複雜。她又即將要忘記了,忘記今天的自己、忘記今天的我、還有今天發生的所有事情……

 

  忘了我的風雅,在每一天的早晨都讓我覺得度日如年;可是終於在一整天下來,好不容易記住我了的她,卻又在夜晚過後就要忘卻了。

 

  我這幾個月以來,不斷的、拼命的祈求著時間的前進與倒退,如果可以,甚至祈禱著時間的靜止,但……

 

 

 

  「……志水先生……」

 

  我驀然從自己的思緒中回神,才發現風雅不知已經在什麼時候走出了自己的房間,而她的臉色簡直是連慘白都不足以形容。

 

  「風雅?你怎麼了?」看著她的神色,我一愣,隨即連忙起身走到她的面前:「怎麼回事?不舒服嗎?還是……」

 

  「今天,是幾月幾日……?」

 

  「今天?七月十日啊,怎麼了?」突然問起的日期讓我的心跳有些快速,但我仍死命鎮定的詢問她。

 

  「未婚妻……昨天,其實是我們要結婚的日子嗎……?」

 

  我呼吸一滯,心臟、不斷的被這句話給狠狠的衝擊著:「你……」

 

  是的,沒錯,昨天……其實是我們要結婚的日子。

 

 

 

 

  如果每年都能跟晴樹的生日一起慶祝,那就太好了呢!

 

 

 

 

  她笑著這麼說的臉,不斷地浮現在腦海當中。

 

 

  「……為什麼志水先生都不說呢?」看見我的反應,幾乎是肯定的風雅,凝聚在眼眶的水珠就這樣滴下來了。被她緊咬的下唇不斷顫抖著,我知道她這是在死忍自己大哭的小習慣。

 

  「風雅……」那成串的水珠令我的心糾結在一塊。我伸手抹拭她臉上的水痕,額靠著她的,低語懇求:「不要哭,拜託,別哭……」

 

 

  「如果不是我……如果不是我發現了自己的日記……志水先生你……還會告訴我嗎?」

 

  聽見了這樣的問題,我沉默了好一下子。

 

  「志水先生……」

 

  「不會。」當我開口時我才驚覺,不知何時,我的聲音竟然也如同她一樣的沙啞:「記得在你被捲入我們這一邊的時候,我發誓總有一天我一定要把你送回原本的世界,我是曾經這麼想過的。這次你的遺忘,終於讓你回到正常生活了……雖然只能持續一天的記憶,但是你會過得很好。」

 

 

  以前,我一度以為我一定可以放開你的手,但是卻在後面經歷過了那麼多事情、那麼多的一起快樂、一起悲傷。

 

  「以一個朋友的身分,只要能守著你就好了,結不結婚都無所謂……」

 

  「我才不想要忘記!」

 

  鬆手了拿在手上的日記,她終於抱著我嚎啕大哭了起來:「那麼多、那麼多的志水先生……紙條裡那麼多難過的志水先生……我、到底忘記了這樣的你多少次……」

 

 

 

 

 

  「風雅,別撐了,累了就睡吧。」

 

  我心疼的摟抱著坐在我身旁的風雅。已經過了午夜兩點了,她看起來真的非常的疲憊,可是卻頑強地不肯闔上眼睛休息。

 

  「我不要……我不能睡,我不想忘記志水先生。」她頭靠在我的肩上,強撐著精神,拒絕的對我搖頭。

 

  「你不會忘記我的,你每天都會認識我,因為我每個早晨都會為你做一次很有精神的自我介紹。」我強撐著自己的笑容,即使心底是拼命的吶喊祈求著、拜託她不要忘了我……但是,我不想看她這麼疲憊,所以我只能笑著:「不要緊,睡吧。」

 

 

  「這樣,明天你會告訴我:『你是我的未婚妻』這樣的關係嗎?」

 

  「我會的。」

 

  「你騙人……」

 

  風雅不斷快要闔上卻又馬上睜開的眼皮似乎也到了極限了,就算這樣,她能試圖不斷與我說話,提起自己的精神。

 

  「我騙過你了嗎?」

 

  「你一直都在騙我……還要讓我自己發現……」

 

  我無聲的笑了笑,手不斷的安撫著她的頭:「明天不會騙你了,所以,睡吧。」

 

  「……志水先生……」

 

  低頭看著她終於即將闔上的眼皮,我答應了一聲:「嗯?」

 

 

  好痛。

 

  似乎有什麼跟著我的心痛滑過了我的臉頰。

 

 

  「明天……」

 

 

 

 

 

 

 

  「明天你的身邊……依然會有我的位置嗎……」

 

 

 

  她睡著了。

 

  「當然……因為我身邊的位置,永遠只會有你。」我一點都不想去管我的褲子上,到底多了那幾個深色的印子,只是彎著自己的嘴角,在她額上輕輕送上了一吻:「晚安……風雅。」

 

  然後……

 

 

 

 

 

 

 

   「早安。」

 

  繼續笑著面對下一個遺忘我的她。

 

 

- THE END -

 

後記傳送門:

【日常、憶點後記】刻在靈魂上的名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戀愛警報同人
    全站熱搜

    荼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