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作:楊姝

 

  和重要的人相處的回憶就像刻在靈魂上的印記,是絕對不會輕易消失的。


  必須這樣深信著。


  

  


  「喂喂別花愣啊,妳再噗快點粗我就要嘟嘟粗掉啦。」面前的陌生男子拼命把食物塞到嘴巴裡,東西還沒咀嚼完又急急忙忙喝了一口牛奶,口齒不清道。


  
  「喔,好......」


  拿起刀叉,總覺得空氣間流竄著一股異樣的氛圍。

 

  小心劃開太陽蛋,緩緩流動的艷黃色澤正好與他的氣質相稱,同樣炫目、刺眼,還有朝氣滿溢。
  

  靜靜品嚐餐盤上的食材,繼續聽他說著一些似懂非懂的話語。


  一小時過去,我依然只能打哈哈回應。


  他明明說了這麼多,我的腦子卻還是一片空白,彷彿這些日子都是虛度光陰般,我現在連自己是誰都感到有些困惑。
  
  「哈哈抱歉,我只顧著自己說,現在換妳講點話了。」


  「我......這......」


  「欸,別這麼緊張嘛,想說什麼都行,想問我問題也可以。」

  
  見他一臉期待的模樣,我努力思考著該說些什麼,忽然,今早在紙條上看過的內容倏地閃過腦海,我隨口問道:「那個志水先生我有點好奇,最近是不是有在慶祝什麼特別的事──」
  
  話未說完,他猛地抬起頭,滿懷欣喜看著我,「對對沒錯,妳該不會……?」


  「痾、痾這……」

 


  難以......啟齒。

 


  本來還半信半疑,沒想到竟是真的。


  這下該怎麼辦?如果直接回答是在紙條上看到的,他一定會很失望,如果說是胡亂問的,他可能會很難過,不論是哪種說法,都只是徒增悲傷而已。

 


  
  安靜了數秒,他率先打破沉默,像是明白了什麼似的揚起不協調的笑容開口道:「前幾天真的發生了一件超級大事件,那個新堂竟然大發慈悲說要請客,我當然是狠狠給他吃了一頓,哈哈,超滿足的,喔對了,妳也有去喔,記得嗎?」


  我搖搖頭苦笑著。


  「真可惜,不過沒關係,等等再帶妳去大吃特吃,今天我請客,妳可要心懷感激啊。」

 

 


  聽著聽著,心裡酸酸的、眼眶熱熱的,總覺得嘻皮笑臉的他,好像在說著某種違心論。

 


  
  而後,我又繼續聽他說了許多好笑的事。


  上山下海什麼都有,他的表情很誇張,時而不時配合手勢擺出奇怪的動作,有時還會故意裝得怪腔怪調去模仿別人的聲音,真的是竭盡全力在告訴我曾經發生過什麼事。


  
  「對呀,真的很有趣。」我掩著嘴,咯咯笑著。


  「是吧?」他張開雙臂往後靠著椅背,「看到妳這樣笑真是太好了,啊時間差不多了,妳準備一下,最近有一家新的料理店開張,我們等等就直接殺去那。」


  「好。」


  語畢,我便快步回到房間拿包包。


  在收拾用品時,看到梳妝鏡前有個木製小箱子,基於好奇打開一看,發現裡頭滿滿都是和早上握在手中的那張樣式相似的紙條,且每一面都寫滿了密密麻麻的字。
  
  我隨意拿了幾張看了會,「這......」

 

 


  實在太令人驚訝了。
  
  這個人竟然每天都在做著同樣的事,不厭其煩地自我介紹,一會說故事給我聽,一會又帶我到處玩,日復一日,從未倦怠。

 


  「可是,我為什麼就是一點都想不起來呢......」長嘆一口氣,把手中的紙條連同壓在化妝品下面的那張一起放回箱內。


  我站起身,在鏡前調整了下衣襬,接著輕輕帶上門,緩步下樓。
  
  在走回客廳前深深吸了一口氣,希望能緩和內心紊亂的情緒,「志水先生,我們走吧。」從牆後探出頭,刻意瞇起眼笑著。


  「嗯。」他走了過來,伸出手輕輕撫上我的臉頰,直視我的那雙眼眸毫無避諱,這讓我有點不知所措,因為我對他真的一點印象也沒有。


  
  可是隨著與他對視的時間增長,我卻感到越發躁動。


  從剛才開始,我的心就不斷在暗示我,眼前的這個人,我絕對認識。

 


  
  而且他,非常重要。


  因為他的存在,似乎早已深深刻在我的靈魂之上。
  

 


  「喂喂妳的表情很恐怖啊,是哪裡不舒服嗎?」


  「咦咦?沒事沒事,我只是在發呆......」
  
  「是嗎?那就走吧。」露出燦爛的笑顏,他牽起我的手,往門口走去。
  
  又是這樣的表情。


  這種令人沉悶的感覺,體驗一次就夠讓人身心俱疲了,這些漫長的日子,你究竟是如何度過的?在我每次睡去的夜裡,你又是用什麼樣的心情向我道晚安的呢?


  
  每天的早晨都會不斷地重來,就好像無限迴圈一樣,也許將永遠看不到盡頭......


  但是志水先生,拜託你一定要堅持下去。


  我向你保證,我一定會想起來的。


  我會不斷用文字告訴明天的自己,絕對不能向命運低頭。


  
  那些和你之間如同珍寶的回憶,是不會憑空消失的。


  它們只是暫時被藏到了內心深處的某個地方,一時找不著而已。
  
  所以,我敢篤定,我絕對能完好如初地喚醒它們。


  請你,一定要相信我。

 


  
  「志水先生。」


  「啊?」


  「明天也要帶我出來玩,可以嗎?」


  「傻瓜,妳想去哪,我都陪妳。」他粗魯地揉亂我的頭髮,這種感覺暖暖的,彷彿似曾相似。


  「不、不可以食言喔。」


  「那當然!」一抹如豔陽般刺眼的笑容浮現他的臉龐,而我的心也隨之沉靜了下來。
  


  希望明天,我還能夠記得自己曾和你許下的這個約定。


  這樣的願望,會太奢侈嗎──?
  


  〈完〉
  
後記
  
  一直以來都很喜歡風雅的文,閱讀起來很流暢、清新,也讓人有很深刻的感觸。
  還好我那天不小心誤入社團看到了風雅的那篇文(欸#),不然就沒辦法欣賞到這篇這麼棒的文了XDD~(笑

--

 

  在此感謝親愛的小姝姝幫我補上的後記

  多虧你我也寫得很過癮哦(掩面

  這篇後記也讓我感到十分的滿足以及滿意

 

  剩下的,到底最後面女主角到底真的有沒有想起來呢?

  覺得可以給大家自行想像後面

 

  不管是否想起,能唯一確定的是--

 

  我們的牽絆會永遠存在。

 

正文傳送門:

【日常】憶點

arrow
arrow

    荼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