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唉……所謂的長生不死就是這種感覺?雖然我已經死了……不過徘徊在人界那麼久了,也看膩人類了啊。沒人看的到我,惡作劇起來也很沒勁呢。」甩落啃咬到一半的祭祀蠟燭,祂百般無聊的躺在路燈的上頭低語:「我還能夠、再做到些什麼事情嗎……」

 

 

 

 

  「你有想做卻無法做的事情嗎?」

 

  「那當然有啦!普通的小事情也就算了,唯獨──欸?」

 

  原本因為這句話而激昂做起的祂,這時候才發現了站在昏暗燈光下,仰頭看祂的那一個青年……撐著一把完全跟他不同調,上頭充滿蘋果圖案的粉傘。

 

  他略為偏亮的淡黃色頭髮,在黑夜中就像個唯一光明的存在一樣,十分顯眼。

 

  「……你、看的到我?」

 

  過於安穩的世界,已經很少能夠遇到看的見祂們的人類了。祂想,會不會是那一個人類正在自言自語,而湊巧接上了祂的話而已呢?

 

  然而青年並沒有回答,但是他那海藍色的漂亮眼睛,確實是直直地望著祂。

 

  他身上似乎有著一種神聖,讓祂有點忐忑不安,即使那個氣息弱的幾乎是只要周遭再多幾個人類,就會被掩蓋掉了……但是這裡只有祂和他。

 

  「你……」

 

 

 

  「你有想做卻無法做的事情嗎?」

 

  從他口中再次提出的問題,讓祂不禁一顫。那雙海藍色的眼睛依然直望著祂。

 

  彷彿是受到了那雙眼睛的誘惑,祂終於回答了青年的問題:「……我有個願望。」

 

 

 

  聽著祂的祈願,他歛了歛自己的眼簾,慢條斯理的收起了手上的傘。儘管大雪很快地就在他頭髮及肩頭落上不少雪花,但青年似乎一點都不在意。

 

 

  「我可以幫你實現你的願望。」

 

  「欸?」有一瞬間,祂還有點不太了解這個人類到底在說什麼,不過下一秒,祂便瞪著他了。好一下子,祂才能夠擠出自己的聲音:「此話當真?」

 

  青年點頭:「我可以幫你實現你的願望,不過……」

 

 

 

 

 

 

 

 

  「事成之後,你必須要幫我做一件事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願望事務所
    全站熱搜

    荼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