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什麼引人遐想的場面?

 

  坐在紙飛機上的祂完全無法理解現在所看到的一切。

 

  「那就是事務所的主人?」

 

  「白天不是,晚上是。」

 

  身下的紙飛機所回答的答案,讓祂更迷惑了。

 

  月光透進了那一個事務所主人的窗,祂能夠很清楚的看見裡面的單人床上面,躺了雙雙熟睡的一個男人、一個女人,還有地上散落一地的衣服……

 

  關於祂為什麼會出現在這裡,又會看到這副景象,原因是因為祂聽到了一個傳說。

 

 

 

 

  『如有委託,請跟隨指引走。』

 

  鐵門緊閉,上頭的正中央就這麼黏貼著這一張明顯的公告。

 

  這裡是東京某處的一條小巷裡,既是潮濕又是陰森,深夜的現在更是顯得陰風陣陣,彷彿哪裡隨時跑出一、兩個妖魔鬼怪都不奇怪。

 

  來者停留在鐵捲門前盯著那張公告好一陣子,才開始東張西望的尋找所謂的「指引」在哪裡。

 

  困惑的大眼看到連地上螞蟻變換了幾次隊形都知道了,卻還是始終看不到「指引」的東西在哪裡。滿滿的失望和失落浮上了臉,祂頓時眼睛泛起了不少水光。

 

  這裡,據說是相當厲害的一個事務所,許許多多的兄弟懷抱著心底最遺憾的心願走到這裡後,願望就成真了。

 

  也許是再也沒有了遺憾……總而言之,兄弟們通通消失了,來這裡委託過的,一個都不剩。

 

  「雖然我是聽著傳聞才來的……但是,如果真的有的話……我、有個心願。」

 

  此話一出,像是激活了什麼機制一樣,那一張原本貼在鐵捲門上的公告,竟然動了起來。

 

  大眼看著微妙的紙張自行折疊成了一架小紙飛機,然後露出了眼睛和嘴吧,毫不客氣的打量了自己一下:「你……有屁股嗎?」

 

  「呃?」

 

  「唉算了、算了,有沒有屁股都一樣,我也懶得再變成其他東西了,上來吧。」

 

  「去哪裡?」

 

  紙飛機見眼前的傢伙激活了事務所所設下的機制,結果竟然還問了這麼愚蠢的問題,忍不住對祂翻了翻白眼,沒好氣說道:「你不是有心願嗎?跟隨著指引走,指引就是我啦!」

 

 

 

  總而言之,祂坐上了紙飛機、來到了這裡、看見了這副場景。

 

  「咳……我、我早上再來拜訪他好了……」

 

  心思轉了一下,眼前的畫面東湊西湊也可以湊得出房間內的人到底是怎麼了才會睡得這麼熟。於是祂跳下了紙飛機,悄悄的記下了這一棟住宅的位置,然後羞愧的逃跑了。

 

  「……混帳,我是為了什麼才變成這副模樣的?」紙飛機一面飛向前頭的那扇窗子,一面不太高興地碎碎念著。旋身幻化,一團毛線球從窗內的書桌上滾進了床鋪,窩在男人身邊磨蹭了幾下:「算了,早點回家也好。」

 

 

 

  床頭的鬧鐘已經不知道被關掉幾次了,太陽也已經不曉得到底升上來多久了,但是床上的人卻還是一動也不動的死賴著。

 

 

  「一條淺兮!你到底打算睡到幾……欸?」

 

  乓!

 

  來者氣勢洶洶、一臉鐵青地用力打開了那道粉紅色的房門,卻在看到床上的兩人後傻住了。

 

  「……媽媽早安。」

 

  「緒霧?你在這裡幹嘛?」

 

  「嗯……妹妹昨天半夜說做惡夢不敢自己睡,所以就拉我過來跟她擠了,還死抱著我不肯放手呢。」一條緒霧指了指自己身上橫跨的手臂跟大腿,滿臉苦笑。縱使他早就已經睡醒了,因為深怕吵醒熟睡的妹妹,所以他不敢亂動、也不想。

 

  「我早上去你房間沒看見你,還以為你跟你爸爸出門了呢……淺兮這死小孩,衣服又隨地亂丟!」

 

  「妹妹說早上就要穿了直接丟著就好……」聽著這樣的怒吼,緒霧的眼光一同飄向了地板上的那堆衣物……那團看起來的確是非常不美觀,於是他決定轉個台詞:「我下次會幫她摺好的。」

 

  「……你爸爸給你的教育應該是要保護好妹妹,而不是當個妹控吧?」

 

 

 

  他們算是一個十分普通的家庭,基本上是。

 

  一個律師爸爸、一個偵探媽媽,一對即將要上大學的兒女。

 

  他們某方面也不算是一個普通的家庭,至少那對兄妹絕對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荼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