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妳)願意和我一起活下去嗎? 

 

《境界的彼方》故事描述一族中僅存的少女與不該存在的半妖少年間的故事。

半妖少年——神原秋人在某日放學後,與好似自屋上跳下的少女邂逅,她的名字是栗山未來,持有連在異界士中都很稀有的血咒一族最後殘響。不變的日常、不變的世界,曾經該那麼度過每一日才是。但當少女與半妖少年初會的時候,世界卻為之一變。

 

一年後,栗山未來奇蹟似地從最終決戰中生還後,竟然失去了記憶。秋人為了栗山未來著想,開始刻意疏遠她,希望她不用再想起悲慘的過往。然而,在新的戰鬥中,栗山未來再次表達了對秋人等人的情感,面對種種難題,他們究竟該如何抉擇?

 

 

未來篇的開頭是未來和秋人對於未來、對於周遭人事物的自白

在過去篇的結尾,未來失去了所有記憶,秋人不知道這到底是什麼在告誡著自己的處境,又或者是未來為了生存而所做的犧牲

所以他只能開始躲著她,讓所有人跟著他一起撒謊--

 

「我只是在你回神的時候,剛好站在那裡而已。」

 

緊咬著牙關、握緊了拳頭,秋人就算是花了全身的力氣也沒有辦法忍住奪眶的眼淚,所以他一直是背對著她,吐著連鬼都不會相信的謊言--在未來苦苦哀求著所有人告訴她自己到底是誰的時候

 

「為什麼那個時候,那一個人會在那裡?」

 

因為失去記憶而對周遭總總感到困惑又徬徨不已,未來拼命追尋著秋人的背影。她知曉他一定知道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也堅信自己和秋人一定有什麼關係--即使周遭的人也說著和秋人一樣的謊言、甚至是不準她去接近他

 

然而疏遠真的有用嗎?

--她身上的血總有一天會讓她記起一切,即使不是現在,但她身為被詛咒的血之一族這一點,永遠不會改變。

博臣說的話他知道,只是想起邂逅以來,未來為了這個身分的種種痛苦還有命運,秋人還是眼淚潰堤的獨自攬下那些過往記憶。

 

「我希望她能夠得到幸福。」

就這樣永遠不要想起來吧!什麼都不要知道,做為一個普通的平凡人、幸福的活下去--

 

當新的敵人到來,未來被列入保護管束時,美月和小櫻的話一直在秋人耳邊迴盪

--你最好和她談一談,她一直都有在問著你的事

--我照著學長教的試了很多方法,但是都沒有用

 

因為未來的心裡還有你

 

--也許是因為你一醒來是看見的阿秋,所以才會有命中注定的錯覺

 

即使忘記了,目光還是會一直追隨

知道自己身處在種種謊言之下的未來,因為手掌及戒指上不正常消散及流動的血液,最後還是逐漸想起了

抱著最後一次見他的決心,他們兩個渡過了她失去記憶後,第一段不再一個躲、一個追尋的時間

 

那間餐廳,是秋人第一次被未來坑一頓飯的地方

「雖然這間餐廳不貴……不過為什麼你會選了這間餐廳?」

「欸?嗯……只是剛好看到就走進來了,這裡不行嗎?」

 

腦海快速閃過著兩個人第一次在這裡的回憶

因為秋人不斷拿出的豔麗眼鏡,未來一瞬激動的站起

 

「我很不愉快!」

「……啊啊、抱歉,我很奇怪吧?竟然突然說出我很不愉快這種話……一定很怪吧?」

 

「不。」

「欸?」

「不會奇怪哦……一點都不會。」

 

秋人眼底閃著水波,那是一種溫柔的、包含著無比懷念與思念的語氣

 

明明知道會有這麼一天,可是沒有想過會這麼快

在那片櫻花樹下,未來顫抖地展現了自己的力量

 

「我不是普通人類吧?」

--我到底是誰?

如此吶喊想要知道真相的未來,即使秋人對她說了他們之間的關係,也只是輕輕帶過一切

 

「我希望妳能夠幸福!」

「擁有這些力量卻什麼都不知道!這樣真的幸福嗎?學長……你難道認為這樣的我會比較幸福嗎?」

 

 

高中畢業的博臣,取代了失去音訊的泉作為月瀨家的當家

月瀨家在當地是代表的勢力,在一個新的未知的敵人面前,不難想像他的壓力到底有多大,甚至彩華還說了重話

 

--對不起,也許是小彩對你有所期待。因為我和小彩,都很喜歡待在這裡,所以--拜託請你保護這片土地。

 

博臣一直以來以為自己只要追隨著姊姊的背影和腳步就夠了,但是當泉出現在自己面前的時候,他卻發現他從來沒有注意到過泉背後的痛苦

 

「我一直以來都在追隨著泉姊你的腳步,可是我錯了--」

「我應該要聽著你的痛苦,分擔著姊姊你的一切--」

 

看著秋人和未來、博臣和泉,陷在彌勒計謀之中,美月深深感受到自己的無力

無論是什麼都感覺到自己沒能保護

不管是姊姊、或是秋人、甚至是明明一直在身邊看著,最後卻完全崩潰的未來

 

「對不起……如果我能更有力量的話……」

「哥哥……」

 

 

「博臣……你知道是什麼樣的形式才能夠稱作為幸福嗎?」

「如果一直執意在這些理論上想像的話,就無法感受到真正的幸福了吧。」

 

20151005_160116  

經過三番考慮與掙扎,版主我最後還是衝了(為了妹控紙卡 ,雖然到最後沒有拿到 任何一張

 

比起動畫版,劇場版顯得沉重很多,即使有令人會心一笑的地方,下一秒卻可能鼻酸

想要好好解釋劇情,可是會發現整篇沉重到不知道該要怎麼整理自己的思緒

 

雖然劇場版日本在明天(10 / 7 )就會發售DVD了,但是版主覺得這部值得花錢進電影院看一次

角色心中的痛苦吶喊還有嘶吼,在藉著大螢幕和環繞音響之後更顯得衝擊

 

劇情的方面算是給很高的評價,畢竟能夠看到哭的動畫電影版主覺得對自己來說其實算是屈指可數的(?)

雖然我覺得有些設定之類的還是很模糊,劇場版也沒有給很明確的解釋

 

比如

境界的彼方到底為什麼會在秋人的體內?(這問題我從動畫糾結到現在)

神原彌生的真面目?

神原彌生和未來母親的關係?(新的糾結)

動畫最後段的異界士協會所作的行動?

等等等等,這些我糾結的問題劇場版完全沒有回答一個  18487421.gif  

但也可能是版主我沒的完全仔細,所以忽略了這些問題的細節,因此等明天發售還要默默地給它重播幾次來看才行

不過秋人和未來最後還是有個結局,我依然覺得很棒啦

 

不得不提一下,此次的聲優表演非常出色,尤其是種田梨沙!!!!!!!!

未來吶喊的聲音,真的完全把那種痛苦傳達到別人心裡了,覺得心都糾結到要痛死了

害的版主我只能邊看邊抱著電影院的抱枕哭

 

不過令人覺得有趣的小插曲是坐在版主身旁的小姐,似乎也一直在那裡頻頻拭淚,而且還很可愛的會時不時心虛地轉頭看我

 

妹妹啊,姊姊跟你一樣在哭,乖乖不要再轉頭看我了,快點看回你的螢幕啦88e741f69efbf00789d3a4c26cc277d9_w48_h34.png  (羞恥

 

 

arrow
arrow

    荼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