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嗶、嗶嗶、嗶……

 

  「喂!撐著!保持你的意識!」

 

  彷彿要撕裂靈魂一般的疼痛,佈及了我的全身。眼前仍是黑暗一片,耳朵卻不斷聽見志水的聲音。

 

  「你說過了不是嗎?你想要告訴捲毛對吧!那句一直壓在你心底的話……你不是很想要親口告訴他嗎?既然如此,就努力讓自己的活下去!一旦死了,就再也無法說出什麼話了!」

 

  啊啊……是呢,一直一直都很想要告訴他、卻總是卡在喉嚨裡說不出來的……

 

  「志水,我要準備降落了!門一開時,就讓醫療師馬上接手。」

 

  夏目……?

 

  「徹呢?他們跟上了嗎?」

 

  「他們會慢我們一些。」

 

  「他、不會有事吧?」

 

  「……不會的,絕對不會讓他有事!」

 

 

  「紫荊!別睡、千萬別睡!想著你一定得要告訴捲毛的話,讓那句話變成你的力量。活著,然後親口告訴他!」

 

  疼痛漸漸地有些麻痺了,我費盡力氣想要抓住自己逐漸飄遠的意識,卻徒勞無功。

 

  和蓮相遇到現在的種種一切,就像跑馬燈一般迅速地跑過我的腦海,來回播放。

 

  好想、想要跟他說好多話,但是……我還有辦法說嗎?那一個比「我喜歡你」,還要更令人感到高興的……

 

 

  「SSS等級的任務就只派一條跟紫荊潛入?」夏目驚訝得放下手中的杯子:「那我們其他人呢?這可是有史以來小組,接到的最高任務啊。」

 

  「只需在周圍待命。」

 

  聞言,所有人都有些不敢置信地看著新堂。

 

  「這是上級的意思。」

 

  「我父親?」志水搔頭。

 

  「不,是還要再更上去一層。」

 

  聞言,夏目不禁挑起了眉:「那麼遠的地方,什麼時候也要來管我們的任務分配了?」

 

  「上級的分配我想自然有他們的意思。那麼,在這次任務所需要的……」新堂推了一下眼鏡,繼續會議:「夏目,這次你要到前線去。」

 

  「哦呀?久違的前線啊,那麼我要做什麼好呢?」一聽到前線兩個字,夏目依舊不改溫和的笑容,拿起方才放下的水杯繼續飲水。

 

  「你和桐生,各自駕駛一台直升機過去。」

 

  「直升機?」桐生不禁也驚訝了起來:「為何要直升機?」

 

  「上級指示。」

 

  坐在我身旁、一直沉默不語的蓮終於有了反應:「我說,這該不會是個要喪命的任務吧?我就算了,上面也想要把紫荊這個女孩子也推進火口嗎?」

 

  「危險是一定有的,畢竟3S的等級任務對我們的小組來說是第一次。」

 

  「我倒是很好奇我們為什麼會突然就接到這種超高等級的任務。」志水慵懶的伸了個懶腰,對於這種高等任務似乎一點緊張感都沒有。

 

  「一條是斯特拉裡數一數二、爆破裝置的解除人員。當然,身為一條學生的紫荊,絕對也不會差到哪裡去。」

 

  「這麼說這次的任務跟爆破裝置有關係嗎?」

 

  「沒錯。」新堂對著桐生點頭回應,接著開啟了貴賓室內的大型液晶電視。上頭出現的簡報,是一個充滿著異國民俗風情的地方:「這次的目標,是一個宗教團體。」

 

  「這是在哪一國?」蓮皺眉的看著螢幕。對於需要經常走過世界各地的斯特拉隊員來說,是非常難得會出現一個完全沒有人認得的地方,但是……

 

  「我有看過這一個地方,這在日本……」我有些怔忡的看著螢幕上的風景,腦海漸漸浮現的是小時候的回憶。

 

  媽媽笑著牽著我的手──

 

  「沒錯,這在日本。」新堂開口證實了我的話,然後繼續說著:「這是一個特殊的宗教,他們所信仰的,是女人……是邪教哦。」

 

  新堂所說的、他們所信仰的、那一個事物,我不自覺的握緊了拳頭,心臟正在強烈的跳動著。

 

  「紫荊?」

 

  蓮抓住了我的手臂,輕聲問著:「妳怎麼了?」

 

  我傻愣地看著他好一下,才猛然搖起自己的頭。

 

  「害怕嗎?對這任務。」直到夏目開口詢問,我才發現大家的視線都聚集在我的身上。

 

  害怕嗎?驚慌嗎?我依然搖頭:「不,我不害怕。」或許我有著這樣的感覺,但卻不是因為任務的關係。

 

  「信仰女人為什麼會被叫做邪教?而且,這又跟爆破裝置有什麼關係?」桐生皺著眉頭,對著這點感到深深不解。

 

  「這個地方,有個非常特殊的規則,只許女人與女孩進入,如果男性一旦踏入這裡……」

 

  「就會『砰』的掰掰了是嗎?」夏目笑著為新堂接上接下來的話。

 

  「這個宗教似乎對男性有著奇妙的排斥。根據情報,設置爆破裝置的人員結集了數位跟科技來對炸彈進行設計。原本這個任務是要由紫荊單獨潛入,但是我想還是有一條陪同會更好,於是爭取了一條一同潛入的機會。」

 

  「捲毛也要去給炸彈砰一下嗎?」志水壞壞的笑著,絲毫不在意這個奇怪的規則。

 

  我的心底卻湧上了一陣陣的不安,手緩慢的伸向蓮的大手,緊緊握著。

 

  或許是感受到了我的顫抖,蓮看了我一眼後,回握了我的手:「新堂,我是男性,進去的話確定沒有問題、而且不會引起注意?」

 

  「這就是問題的所在點,所以才會將這份任務評比為3S級的任務。」

 

  「斯特拉的隊員大部分都是男性。」夏目的臉看起來有些苦惱:「女性還幾乎是在做內勤,雖然哥哥我也做著內勤,但是真的很難得遇到……」

 

  「咳!」新堂重咳了一聲打斷夏目的話,接著繼續說下去:「總而言之,關於一條要如何潛入的方法,我試著歸類出以下幾條,你們……」

 

 

  淋浴間傳來稀哩嘩啦的水聲,我坐在蓮的床邊,靜靜的凝望著掛置在眼前的禮服。

 

  其實,我的心底一直有個秘密,這件事情我也從未對任何人開口過,不論是對最好的朋友、抑或是深愛的人……

 

  「紫、荊!」

 

  隨著蓮愉快的呼喊聲,我的身體一瞬被緊緊抱住。

 

  「哇啊、又不把頭髮擦乾再出來!」

 

  背後傳來蓮高興的笑聲,胸膛緊貼著我的背部頻頻震動著。水滴不斷順著他的髮絲滴落到我的身上,環抱著我的手臂收縮得更緊了。

 

  「蓮?我的衣服都要濕了。」

 

  「濕了也沒關係,大不了……我們可以一起再去洗一次澡。」

 

  那個充滿魅惑的嗓音輕貼在耳邊響起,我不自覺的起雞皮疙瘩,臉上襲來的潮紅令我不好意思的低頭。

 

  「……開玩笑的。」蓮笑著在我臉上輕印了一吻,隨即鬆手了。他一邊走向一旁的衣櫃翻找著毛巾,一邊問我:「怎麼了?突然一直盯著婚紗看。」

 

  「是呢,為何我會一直盯著婚紗看呢……」

 

  像是在喃喃自語,又像是在說給他聽一般。我站起身來走到婚紗前,抓起了那一個曾經讓我不是很喜歡的地方:「之前在羅馬時,我還不喜歡這邊的蕾絲呢!但是啊……現在看來卻又覺得很漂亮。」

 

  「是吧?我的眼光一直是很不錯的,哈哈!」

 

  吹風機的聲音轟隆隆的作響,我手指輕撫過那一段段的蕾絲。突然,有種想要說出一切的衝動:「那個啊,關於那個宗教……」

 

  「嗯?你說什麼?」蓮關掉了吹風機,順著自己的頭髮問我。

 

  抓著婚紗的手突地收緊,我在沉默了一下後,才對他的問題笑笑地搖頭:「嗯,沒什麼。」

 

  「妳怎麼了嗎?」

 

  突然撫上臉龐的大手令我嚇了一跳:「你最近走路還真是無聲無息啊!」

 

  「是你這幾天都心不在焉。」溫熱的觸感停留在我的臉上,蓮是那麼難得的、顯露出他擔憂的表情:「自從那天你聽了任務之後就怪怪的,你有心事。」

 

  蓮的敏銳讓我身體一瞬間僵硬了。

 

  對於我的沉默,他只是認真的問我:「不想說嗎?」

 

  想點頭、卻又想搖頭,心底的那個秘密讓我產生強大的矛盾感。也許是看出了我的猶豫不決,蓮收回了他的手,站到了我的身後抱著我,然後一同看向那套白色婚紗。

 

  「任務就在明天了,會害怕嗎?」

 

  「並不會,我不害怕任務,但是蓮,你……」

 

  「我跟新堂已經研究過要如何潛入的路線跟方案了,沒問題的!」蓮呵呵地笑著,下巴放鬆得靠在我的肩上:「紫荊。」

 

  「嗯?」

 

  「回來的時候,要嫁我嗎?」

 

  突然冒出這樣的一句話,讓我不禁笑了:「這樣進度也太快了吧,蓮?我們交往都還不到三個月呢!」

 

  「才不快呢!那個鳥窩頭都已經結婚了,而且還生了一個寶寶……竟然跟我炫耀說不服氣自己也去生一個,可惡!」

 

  「寶寶啊……」

 

  「是啊,寶寶!」他撒嬌似的用頭對著我的肩頸蹭了蹭:「結婚之後,馬上拚個寶寶抱!如果紫荊想要現在就開始拚,我也不介意啦呵呵呵。」

 

  我笑著縮著自己的肩。蓮的頭髮,弄得我癢癢的。

 

  「我愛你,紫荊,真的非常的愛你。」

 

  他突然的告白,令我止住了笑,頓在原地。

 

  「你呢?」

 

  把身體些微後仰,讓自己的重量靠在他的身上。我嘴張了張,卻還是只能說著:「我喜歡你。」

 

  「只有這樣?」

 

  「嗯?」

 

  「沒什麼,不過還真有點失望。睡覺吧!」蓮笑著將我攔腰抱起放到床上,細心地替我們倆蓋上了溫暖的棉被。

 

  我被他、緊緊的抱在懷中。

 

  「紫荊,還真吝嗇呢!」

 

  聞言,我並沒有回答,手、悄悄的抓緊了蓮胸口的衣物。

 

  「但是啊,沒關係的,因為……」

 

  好溫暖,蓮的懷抱。

 

  「我們會永遠在一起,對吧?」

 

  我、移動了自己的身子,更往蓮的懷裡縮去。嘴角勾勒著的,是感謝、是滿足:「嗯。」

 

 

  即使說不出來,但是只要一直在一起……

 

 

 

 

  砰!

 

  我驚駭的猛然坐起。

 

  「紫荊?」蓮睡眼惺忪的揉眼看我,不懂我為何突然驚醒。

 

  我只是撲上他,緊緊的抱著、顫抖著。

 

 

  「然後,我終於意識到……永遠在一起這個承諾,太容易被其他事情給摧毀掉了。我……真的有辦法這樣慢慢地等到,能夠說出口的那個時候嗎?」

 

  「捲毛被炸彈炸成碎片啊?這樣的話屍塊肯定也是……啊!做什麼?很痛啊!」

 

  「夏目,麻煩一杯白開水。」

 

  「沒問題。」

 

  「啊!你拿走我的酒幹嘛?」

 

  「真是個不會看場合說話的笨蛋,禁酒令再續!」

 

  看著志水被老婆瞪、被老婆打頭、讓老婆沒收了酒……幸福的氛圍使我臉上始終掛著淺笑。

 

 

  「蠢男人不會懂我們的心的,我陪你一起到貴賓室聊,好嗎?」

 

  溫溫軟軟的口語,似乎藏著某種的吸引力。我有些發楞,當我再度回神時,便發現我的手已經放到了她向我攤開的手心上。

 

  這種神奇的感覺……我想或許我有點明白,為何蓮會曾經喜歡過她。

 

  「夏目,能麻煩你幫我們送些茶點進去嗎?」

 

  「可以唷,但是連哥哥我都被列為蠢男人之一,真的是讓我非常的傷心啊。」

 

  夏目笑說的玩笑話讓我不禁笑了。

 

  志水的老婆看了看我的反應,然後牽著我的手,帶我走往貴賓室的方向。當然也還不忘回頭對著夏目笑著:「那,就拜託你了!」

 

  沒有想過她真的會單獨和我聊,記起了她不久前才說要接小孩的事情,我連忙喊住她:「啊,那、那個……」

 

  「什麼?」

 

  「剛剛你不是說要去接妳的女兒嗎?不要緊嗎?」

 

  她打開了門,呵呵笑著:「沒問題的唷!我們並不會聊很久,如果不小心超過了時間,爸爸恐怕比誰都開心吧?」

 

  「啊,灰原長官嗎?」

 

  「嗯。」她笑著點頭:「他一直很期待有天能夠霸佔住孫女。來,坐下。」

 

  我幾乎沒有跟眼前的這一位女性這樣單獨相處過,一種默默的尷尬浮現在我的臉上。我不安的絞著雙手,低頭不語。

 

  「沒事的,你可以繼續說。雖然不知道你發生了什麼事情,我也不會去過問你想要藏住的事情……但是啊,把心情發洩一下,你會舒服很多的。」

 

  那一個似乎充滿著魔力的嗓音讓我不自覺地抬頭看她。我有些迷惘,對於現在、還有未來。

 

  「我……未來所有的一切都是那麼的容易變動,那一個夢境讓我深深的這麼感覺到了。明明很想對他說的,但是……」

 

  她微笑著,歪頭問我:「自己說不出來?還是絕對不能說?」

 

  對於她一針見血的問題,我再度低頭沉默了。

 

  「紫荊,你知道能夠通往幸福道路的、最正確的那一條路是什麼嗎?」頭上傳來了溫熱的觸感:「一條很了不起,一路筆直並且堅強地走完了這一條最正確的道路,所以才會有你待在他的身邊,為他帶來幸福。」

 

  「未來啊,將會發生什麼事情我們並不知道,因為我們不是神,但是,我們可以主宰我們自己的心。人在這個世界上都僅僅是需要選擇相信自己,然後戰勝自己心底黑暗的那一面,一旦心中再也沒有雜念,幸福自然就隨之而來了。」

 

  「這是……那一條需要選擇的正確道路嗎?」

 

 

  她揉揉我的頭,像是看穿了我一般:「比起我喜歡你,我愛你才是能夠更讓人感到滿足的話,不是嗎?」

 

  我有些驚訝地看向她:「你……」

 

 「啊,晴樹和一條的吵嘴總是無意間透露出非常多的祕密。」她笑:「一條一直都是吵著我喜歡你,晴樹總是炫耀著我愛你,這還聽不出來這其中差異的人,未免也就太遲鈍了。」

 

  對於那兩個人的吵嘴,我只能回予苦笑。

 

  「雖然你在外面對我們說著的是蓮的求婚,但是……其實不是我願意,你真正想說的,是我愛你對吧?」

 

  在我頭上的柔軟離開了,她溫柔的手指觸碰著我的臉龐:「紫荊,我想我必須在這裡告訴你實話。這次任務的危險度比以往所有的事件都還要來的高與棘手。因為只有女性才能進入而被設為3S等級任務,那不過是拿來抵擋一條不滿的理由而已。然而真正的原因,你……」

 

  叩叩。

 

  她停頓了,帶著有些無奈的笑,望向門口:「是,請進。」

 

  喀拉。

 

  「晴樹?你進來做什麼?」

 

  志水一臉糾結的端著茶點走了進來:「夏目說說不定我端點心進來就能夠將功贖罪……」

 

  我看著他小心地放下手中的托盤,然後是一臉既期待又害怕受傷害的神情,謹慎地問著老婆:「我能喝酒了嗎?」

 

  真有點像蓮啊……如果志水和蓮沒有老是那樣吵架的話,必定很像親兄弟一般吧?

 

  「真是完全拿你沒辦法。」她翻了個大白眼送給了志水,滿臉受不了:「去喝吧!別喝太多,等下就要去接女兒了。」

 

  「知道了!」

 

  喀拉。

 

  「那個……真正的原因,是什麼意思?」心底忐忑不安的感覺越擴越大。我不禁猜想,是否斯特拉其實早就知道了些什麼?關於我的秘密……

 

  「嗯,沒什麼。」

 

  她笑著搖頭,卻讓我更在意了!張了張嘴,當我正想開口說話時,突然的擁抱卻讓我愣住了。

 

  「紫荊。」我的耳邊,響著她輕柔的聲音:「一個人生存在這世上,難免會有著困惑和迷惘。不知所措的我們,在那一條通往幸福的道路上,唯一能做的就是堅信自己的選擇……」

 

 

  「而在這些選擇當中,我們必須要學習的,僅僅就是、要如何才能讓自己的每一天,都活得沒有遺憾。我只是想告訴你這些。」

 

  「……為什麼要告訴我這些?」我沉默了一下,才啞著聲音問她。意外的發現,即使我是多麼努力的隱藏,卻還是有人看到了纏繞在我身上的掙扎與迷惘。

 

  「我啊,自從進入了斯特拉後,便看過了大家的故事。對於有如家人般的隊員們,我衷心期盼你們每一個人都能夠得到幸福。一條一直都很努力、那樣拼命地走過來了,然後你來了……」

 

  拍著我頭的,她就像個大姊姊一樣,溫柔的、輕聲的說著:「你為我們的弟弟帶來了幸福,我也希望在一條快樂的同時,你也是幸福且毫無後顧之憂的和他、一起走到我們人生的盡頭。」

 

  她笑著放開我了,手指在我臉上拂過。濕濕涼涼的感覺在臉上散開,我才發現不知道何時我竟然哭了。

 

  「別哭,晚上任務加油。只需要相信你所選擇的道路,就可以了。」

 

 

  「紫荊,就從這裡下去吧!一條會隨後跟上你的。之前你裝作遊客潛入這裡探查的地圖,有讓一條好好記住了嗎?」

 

  我對著駕駛座的夏目點頭:「蓮已經全部都記住了。」

 

  夏目笑著指著掛在我耳上的耳麥:「很好,有什麼緊急狀況就用無線聯絡,我們會在外頭待命。一切小心。」

 

  「是。」

 

  「喂,小心一點。」志水皺眉的對我叮嚀:「還有啊,我老婆叫我轉告你不要忘記她跟你說的……她跟你說了什麼?」

 

  一股暖意在心口流動,我淺笑對著志水搖頭:「啊啊,沒什麼。那麼我走了!」

 

 

  下了直升機,我輕巧的避過腦海中所記憶的警報位置,快速朝著目的建築前進。

 

  「紫荊,邊界炸彈已解除。」

 

  耳麥內清晰傳來了蓮的聲音,我不禁訝異:「全部都解除了?蓮你的動作也太快了……」

 

  「我可不希望你被炸到啊!」解除炸彈一直都是他的拿手絕活。蓮似乎笑得很開心,開始告知自己接下來的行動:「我要前進那一棟建築了,你在裡面了嗎?」

 

  我抬起頭,看著眼前的這一棟建築,心……有些沉重。

 

  「紫荊?」

 

  「我要準備進去了。」

 

  「是嗎!我很快就會趕上你的,你小心一點!」

 

  蓮的聲音消失了。我獨自站在目標建築前,反覆地想著今天的目的。逮捕信仰的建立者,用我的這雙手、以斯特拉隊員的名義……

 

  深深呼吸了一口氣,我邁步前進,依照著蓮和我一起研擬的路線去走動。

 

  「紫荊,聽得見嗎?」

 

  耳麥傳來了夏目的詢問,我小心翼翼地移動自己的腳步回應:「是。」

 

  「怎麼樣?有發現什麼嗎?」

 

  「目前並無異狀,也沒有任何可疑人物及物品。蓮呢?」潛入建築已經有些時間了,卻還不見蓮和我會合。不安的預感在心底擴散,我努力制住自己的慌,避免亂了腳步。

 

  「別擔心,你們兩個的GPS已經十分相近,他應該快到了。」耳麥地那一頭傳來機器運作的聲響,伴隨著喀拉喀拉的鍵盤聲:「紫荊,以你探來的地圖還有雷達掃描到的炸彈分布圖看來,七樓炸彈密集度的不太正常。」

 

  「不太正常……會是主要房間或者是什麼樣的重要人物才會在那嗎?」

 

  「很有這個可能。總之,你先在原地戒備,和一條會合再一起行動。一條,爬樓梯的時候靠右走動。」

 

  「是。」蓮的聲音似乎有點喘:「這樓梯也太九彎八拐了吧!」

 

  「獨特的設計,好方便放置道具啊!不過這棟建築真的很恐怖啊,真是到處的……炸彈呢!」夏目笑得有些讚嘆。看到這樣成群的炸彈分布竟然還笑得出來,薑真不愧還是老的辣。

 

  「這讓我想起了我女兒上次身上起的紅疹,好噁心啊。」

 

  「志水竟然看了女兒的裸體嗎?說女兒噁心,小心回家又被罰禁酒令囉。」

 

  「夏目!你不會出賣我吧?」

 

  「哥哥我當然不會啊,但是……呵呵。」

 

  「我在聽。」新堂的聲音突然傳了出來。我突然有點明白夏目為什麼笑聲聽起來這麼的奸詐了。

 

  「並且,你老婆在我後面。」

 

  「……新堂,你掛著耳麥吧?」

 

  「我在總部,會議室。」

 

  耳麥突然一瞬間都安靜下來了。會議室的訊號一直都是用著擴音,不難想像志水的臉現在會有多難看。

 

  「鳥窩頭罪有應得,不是嗎?」

 

  一雙大手猛然從我後頭抱住了我,我驚駭的迅速轉身回頭,才發現原來是蓮:「嚇死我了啊,蓮!」

 

  「哈哈,久等了。」

 

  「一條也太慢了,訓練做的都不夠,回去就讓徹給你安排訓練吧!」夏目在耳麥地那一頭依然笑著:「那麼,小心上樓吧!腳步可別踩太大力,砰成碎片的話,哥哥我可是會很傷心的。」

 

  碎片……我緊張地握住了蓮的手。

 

  「沒問題的唷。」蓮笑著回握:「不管發生什麼事情,我都一定會保護你的。已經說過很多次了,不是嗎?所以,別怕。」

 

  他牽著我的手走在前頭,警戒的一面環伺四周的情況,腳步在階梯上輕輕踩踏。在後頭的我視線有些模糊。

 

  蓮、蓮……我一直都深信著你會保護我,但是這個宗教,其實……

 

  「時生,有人。」蓮小聲的對著耳麥報告現在的情況。我們停在樓層的轉角,隱藏著自己的身體向走廊看去:「她們看起來似乎在保護某一個房間的門。」

 

  「一條,你最好不要輕舉妄動。你們的周圍,都是炸彈。」夏目的聲音變的嚴肅了起來:「可以看的見大約有幾個人嗎?」

 

  「四個。」

 

  「門開了,有一個人在裡面。」緊接著蓮的聲音,桐生的聲音也傳進了耳麥:「進去的那一個,朝著裡面的人膜拜了。」

 

  「膜拜啊……真是狂熱的宗教分子呢。看來待在裡面的那個人恐怕就是我們的目標了吧?」夏目聽起來似乎對這種膜拜有些傷腦筋。

 

  「時生,需要狙擊嗎?」

 

  「……紫荊,你能夠一個人去打倒那四個嗎?」

 

  「什麼?時生,你……!」

 

  「一條,以現在的情況,你是無法隨意亂動的。我能夠給你指示閃過那些炸彈,但是在你避開所有危險前,早已經被對方發現了。」夏目對著蓮解釋目前的情況:「如果讓紫荊先扳倒在外守著的那些人,對我們或許比較有利。」

 

  蓮的臉色很凝重,靜靜地沒有再說話。

 

  「紫荊,你可以嗎?」耳麥再度傳來夏目的詢問聲。我的心臟顯得沉重、但卻跳得十分快。

 

  「可以。」

 

  「那,拜託你了。」

 

  拳頭緊握。我知道我接下來必須要面對的是什麼。

 

  「紫荊?」

 

  我深呼吸一口氣後,努力勾起自己的笑容:「蓮。」在他看我的時候,我冷不防的對著他的唇輕輕印上一吻,然後走到了他的前頭:「我走了。」

 

  蓮呆愣地看著我,似乎想要開口說話,我卻在他拉住我之前跑了出去。我一下撂倒了在外頭的三人,房間內的人似乎也聽到了動靜跑了出來。

 

  「你是什……唔!」

 

  我動手打暈了最後一個,然後喘息著。走進房內,望著門內的人,我顫顫地對她開口:「媽媽,你該要停止了。」

 

  我聽見耳麥裡皆是倒抽了一口氣的聲音。

 

  「什麼啊,是紫荊啊?」我看著媽媽閃著母愛的笑容,離開了她正在敲打的鍵盤,一步一步地朝我走來:「在這裡做什麼?媽媽不是說不可以亂跑到我工作的地方嗎?」

 

  我的腳步往後退了幾步,鼻子止不住酸澀:「停下來吧,你在做什麼其實我都知道。」

 

  「我在做什麼?我難道做了什麼事情嗎?呵呵,真是個傻孩……」

 

  「那一天……是媽媽殺掉了爸爸吧?」我打斷了她的話,說出了一直埋藏在心底的一件事情:「我看到了,媽媽親手……」

 

  「啊,殺掉那個男人有什麼不對嗎?」她蠻是不在乎撥弄著自己的頭髮,繼續說著自己的:「我是這麼辛苦的不顧一切,只為了跟他在一起,最後卻只得到他的背叛。男人真是個不懂的感激的生物,通通殺了,有什麼錯?」

 

  「一昧的推卸責任、逃避現實,那就是你的錯!」

 

  背後傳來了蓮的聲音,還來不及回頭看他,我已經被他隻手抱入懷裡:「……蓮?」

 

  「男人?」媽媽變了臉色,原本的輕鬆語氣也消失的無影無蹤:「你怎麼進來的?」

 

  「當然是從入口走進來的!」蓮笑著,再補充上了一句:「跟著你的女兒,然後一路的解除炸彈。」

 

  「紫荊?你忘記了我的教導了嗎?男人全都是不能相信的東西!你帶著一個男人進來這裡做什麼!」

 

  我待在蓮的懷抱中,透過模糊的視線看著母親。男人是不能相信的,這是我從小被迫需要學習的理念。自從親眼看見媽媽殺了爸爸的那一幕,身為女兒的我,深深的害怕了,恐懼著體內流著她血液的自己,是否將來也會……

 

  「很抱歉我不是什麼東西,我是紫荊的未婚夫。」蓮舉起了槍,對準著我的媽媽。

 

  我即使長大後知道了這個宗教的存在,卻裝作不知道,甚至是連進了斯特拉,也默默的放任自己視而不見……

 

  「紫荊,你就這樣放任一個男人,拿槍對準你的母親嗎?」

 

  我曾經掙扎在揭發與隱瞞之間。蓮的努力讓我知道應該要怎麼做才是最正確的,但是同時、我卻也想要保全媽媽,如此矛盾的種種心情,一直在我心底到處衝撞。

 

  我舉起了槍,和蓮一同對準了自己的媽媽。這種的感覺,心痛、哀傷、苦澀、不捨,但是又非做不可!我終於能體會到蓮在羅馬那時的痛苦。

 

  該走向什麼地方的迷惘與困惑是那樣深深的纏繞著我不放,可是腦海、卻能清楚浮現志水的老婆所說的話:「堅信自己的選擇,我們需要學習的僅僅就是、要如何才能讓自己的每一天都活得沒有遺憾。」

 

  所以我含著淚,嘴角微微勾起了笑:「對不起,媽媽。」

 

  她的臉色變得更難看了。

 

  「對的就是對的、錯的就是應該要終止,我不會再迷惘了。」

 

  似乎沒有想過我竟然會舉槍對她,媽媽朝著屋內退了幾步。我大聲喝斥:「不要動!」

 

  「哇啊,一到這邊就聽到這種充滿氣勢的恐嚇啊!」

 

  「喂!鳥窩頭,好好的直升機不待,跑下來亂做什麼?」一聽到志水的聲音,蓮幾乎是反射性地罵了過去。

 

  「什麼?你以為我願意下來嗎?是夏目叫我下來幫忙帶人的!你這捲毛!」志水也不甘示弱地回應,然後才看向了我的媽媽:「好了,這位阿姨!配合一點,跟著我們走吧!」

 

  「紫荊,你難道真的想抓我?」我的母親,雙眼憤怒地瞪視著我。

 

  「我不想。」我啞聲回應。看到她眼睛散著欣喜的光芒,我毫不猶豫的打碎它:「但是這才是我應該做的,就像蓮當初一樣,選擇對的道路、然後堅信自己的抉擇!」

 

  「紫荊……」蓮加重了抱住我的力道。

 

  怒極的她,卻反而勾起了笑。她呵呵地笑著,令我有些毛骨悚然:「呵呵,要抓我?好啊,沒問題!我就站在這裡,你、過來抓我。」

 

  被點名的蓮臉色有些凝重,抱住我的那只手放鬆了。

 

  看他想要邁步向前,我心慌的拉住了他:「蓮!」

 

  「紫荊、還有隨後過來的那個小鬼,你們最好不要亂動,否則我可不曉得我自己會做出什麼事情啊。」

 

  我心一驚,再也不敢亂動。媽媽的個性我再清楚不過了,她絕對是說到做到!

 

  而看見我慘白臉色、頓時停住不動的志水,似乎也明白了其中的意思,於是他也停住了原本要邁出去的腳步,警戒的看著。

 

  「怎麼了?你不是要抓我嗎?那還不快過來?」

 

  蓮握著槍的手始終都沒有放下,他朝她一步一步地前進。忽然,母親衝上前,抓著他舉槍的那手!

 

  「什……唔!」蓮被突地被甩到一旁,背部狠狠撞上了房內掛飾的畫框。

 

  嗶、嗶、嗶……

 

  那一個撞擊,好似啟動了什麼東西,蓮的腰部被從牆壁內頭伸出來的鐵銬緊緊圈住。直到現在,牆壁像是螢幕一般逐漸變換了,出現的是滿滿數據及線路,那是……

 

  我臉色慘白,顫抖:「是炸彈……」

 

  「啊!」聽見了母親的慘叫,我才發現她已經要從我們看不見的角度溜出房間。她抱住了腳,躺在地上哀嚎不已,上頭流著鮮血、還有一個清楚的彈孔。

 

  志水連忙上前抓住了她,我則是衝到了蓮的面前,使勁的扳著困住蓮的鐵銬。

 

  「沒有用的、沒有用的,哈哈哈!它跟炸彈是連在一起的,只要炸彈計時不停,它就永遠不會開!」母親瘋癲的笑聲,讓我不寒而慄。

 

  「啊,你閉嘴行不行啊?」志水煩躁的給她銬上了手銬,然後對著我們說:「喂,快點想辦法解除啊!」

 

  我環顧四周,看見了母親方才使用的電腦,上面正是正在倒數的計時!我衝到電腦前,尋找破解炸彈的方法。

 

  嗶!密碼錯誤。

 

  「紫荊,想辦法把電腦移過來一點,我幫忙解!」蓮也試圖扳動銬在腰間的鐵銬,但是怎麼樣都動不了半分。

 

  我忍住手的顫抖,小心移動著放置電腦的小桌子。蓮眉頭緊皺的摸索著炸彈設定。

 

  「志水,先帶著犯人上直升機,你們全部耗在那裏不是辦法!」

 

  耳麥傳來夏目的指示,志水聞言就要把媽媽帶著往外走:「夏目,捲毛被這房裡的炸彈機關困住了!」

 

  「我知道。一條和紫荊,有辦法分析數據嗎?」

 

  嗶!密碼錯誤。

 

  砰!

 

  不遠處似乎起了一場爆炸,爆炸的威力大到晃動著整棟大樓。我腳步不穩的跌到了蓮的身上。

 

  「時生,發生什麼事情?」蓮抱穩了我,大聲回問。

 

  「三樓右側發生爆炸,結構些微崩塌……」

 

  「蓮!」還來不及聽完夏目的話,我便朝著螢幕叫了出來:「時間、時間少掉了十分鐘!」

 

  在方才還有二十多分的倒數,在爆炸後竟然莫名的少掉了十分鐘!

 

  我的母親依然笑著:「盡情地猜吧!只要猜錯了三次,這裡就有一個地方會爆炸,時間也會跟著爆炸減少!」

 

  「你說什麼!」

 

  「鳥窩頭!你先帶著紫荊和這女人上飛機,我解除炸彈很快就會追上你們了!」蓮緊緊的抓住我的肩頭,看著我:「紫荊,跟著鳥窩頭,快出去吧。」

 

  我急忙搖頭:「我不……」

 

  「紫荊!聽著,我一定會追上去的,因為我們說好要永遠一起了,不是嗎?我也從來沒有欺騙過你,所以你大可相信我,好嗎?」

 

  他露出了那樣天使般的笑容,我眼前的水氣更重了:「你很常整我,你這個惡魔……」

 

  他哈哈笑著,一點緊張的感覺都沒有:「那是因為紫荊真的非常的可愛呢!但是……」他張開雙手,用力的緊抱我:「我就是喜歡這樣的你。相信我,我還想要看你穿著婚紗、跟我一起踏在紅毯上的模樣呢,所以我、絕對不會死。」

 

  計時器還在倒數,蓮放開了我:「一直以來,都覺得很難為情,所以沒有說過……從在羅馬那時候到現在,這一路,真的是謝謝你了……感謝一直待在我身旁、成為我家人的你。」

 

  唇上多了溫熱的觸感:「我愛你,紫荊。」

 

  第一次、第一次這麼清楚的看見蓮眼底所流動的心情,不知怎地,竟然心痛難耐。

 

  「相信我。好了,快走囉!喂!鳥窩頭,快帶她走啦!你該不會老了身體不行了吧?」

 

  志水神色似乎閃過了什麼,他衝上前一把抓住了我的手臂,然後拉著我、還有拖著母親一起朝向門口。從不忘記他們之間的相處模式,他回頭開口,砲轟了回去:「白癡捲毛,回去你就小心一點,布丁不要被我吃了!」

 

  「你才是小心一點,布丁不要被我給下藥了!白癡豬毛!」

 

  我被志水強拉著奔出了房間,我不斷回頭,看著越來越遠的、蓮被困住的那個房間:「志水、不可以,我不能走……」

 

  需要學習的僅僅只是、要如何讓自己的每一天都活得沒有遺憾。就這樣放下蓮嗎?我的心臟是那麼嚴重的缺了那樣的一大塊!

 

 

  「晴樹。」

 

  耳麥傳來了蓮的聲音。這是自從我認識他們以來,第一次聽見蓮這樣喊出了志水的名字。

 

  「紫荊以後……就拜託你們了。」

 

 

  我一瞬滯住了呼吸,用著自己的力氣,試著掙開志水的大手:「蓮、蓮,你這個大騙子!」

 

  心慌、著急、還有在心底那股從來沒有褪去過的痛楚,我終於掙脫了志水的手,朝著蓮所在的地方跑了回去。

 

  「紫荊!」

 

 

  「蓮!」

 

  看見我又跑了回去的蓮似乎也很震驚,他開口就是一陣怒罵:「你這麼笨蛋,為什麼又要跑回來!」

 

  我撲向他,緊抓他胸口的衣物,接近吼叫的大聲開口:「你不是說過要成為家人,永遠在一起的嗎!所以、所以……!」

 

  我感受到了蓮的顫動。抬頭看他,在眼眶堆積已久的水氣,終於跟著我的汗水一起滑下臉龐:「求求你、不要丟下我一個人……」

 

  「白癡……」蓮緊抱住我,努力壓抑自己聲音裡的哽咽:「一起努力吧,就算失敗了……」

 

  「死在一起也不會在這個人生留有遺憾。這個就是、我所選擇並且相信的、道路。」

 

 

  「這是在交代遺言嗎,兩個白癡!」志水的臭罵聲在耳麥內不斷響起。

 

  我和蓮,眼底皆是閃著同樣的心情。我們看向了還在倒數的計時器,計時還有五分鐘。

 

  「最多只能再錯兩次,絕不容許錯到第三次,我可不想看到你死啊……」蓮臉色嚴肅的望著需要輸入密碼的欄位:「但是,這個密碼卻怎麼樣都解不出來。」

 

  我死死盯著螢幕的計時。眼見時間即將歸零了,我們卻對密碼是什麼東西都還沒有頭緒,突然,我眼光掃到了電腦的桌布畫面。

 

  「……是紫荊花……」

 

  腦海裡裡,不斷閃現的是小時候的回憶。媽媽摸著我的頭,告訴我,我的名字為何叫做紫荊。除了那一種十分漂亮外,還有它所包含的意義……

 

  抱著孤注一擲的心情,我另外開啟了電腦的空白文件檔:「如果這密碼是我母親設定的話,她一定會用這種方式……」

 

  時間倒數三十秒。

 

  我將登打進入檔案的文字複製起來,貼上了需要輸入密碼的欄位。

 

  「蓮,我們絕對不會死的,因為……還有很多話想要跟你說。」

 

  我壓下了確認鍵,看著訊息跑動。

 

  嗶。

 

  喀。

 

  我整個放鬆的癱坐到地上,蓮則是開心的用力抱緊地上的我:「成功了!你太棒了!」

 

  正想要回應蓮的擁抱的時候,耳麥卻突然傳來夏目著急的聲音:「你們兩個!快逃!」

 

  還不明白夏目為何突然這麼緊張的我們,耳邊突然響起了無數的嗶嗶聲。

 

  「喂!快跑啊白癡!」

 

  「快逃!是成群的炸彈!」

 

  志水和桐生聲音裡也都帶著明顯的慌張,一條奮力地拉起我就往外衝。

 

  嗶嗶聲越來越是急促。

 

  砰!

 

  「紫荊!」

 

  「蓮!」我瞪大雙眼看著從蓮身上飛濺出來的鮮血,完全嚇壞了。蓮抱住我,用著他身體擋著因為爆炸而碎散的牆石。

 

  砰!砰!砰!

 

  爆炸聲間還夾雜著直升機的旋槳聲。像是連鎖反應一般,我和蓮的周圍接連起了一陣陣不小的爆炸。

 

  蓮強忍著痛,護著我直往樓梯奔跑,眼見樓梯就在眼前──

 

  砰!

 

  一陣要撕裂全身的痛楚迅速地蔓延開來,蓮的手鬆了,而我們、一同從七樓破碎的牆,直直地往下掉。

 

 

  「……紫荊,醒了嗎?」

 

  聽見了熟悉的聲音,我微微睜開了沉重的眼皮。痛的感覺佈滿了全身,痛的我清醒了一些。

 

  「太好了,總算是醒了。」那人似乎鬆了很大一口氣。

 

  「你……」我想開口說話,卻發現喉嚨乾澀不已,連聲音都發不出來。

 

  「辛苦你了,你做的很好。」志水老婆溫柔的柔夷覆上了我的頭:「雖然斯特拉用著這種方法很殘忍……但是,我想這會是唯一拯救你和你母親的方式。她沒有機會再錯下去,而你、也終於能對著一條說了吧。」

 

  「蓮……」在哪裡?蓮呢?

 

  我想問,雙眼卻開始不受控制的逐漸闔上。我聽見有人敲門,進來說著:「已經準備好了。」

 

  已經準備好了……?準備什麼呢?

 

 

  當我再次醒來時,雖然還是一片雪白,但是擺設似乎有些不一樣了。我聽得見身旁有著沉穩的呼吸聲,於是些微偏頭看去。

 

  「蓮、蓮……」

 

  眼淚滑出了眼眶。他還活著!還活著……

 

  「啊,紫荊,需要喝水嗎?」夏目從一旁的沙發上站起,朝著我們走近。

 

  「蓮……」

 

  「他沒事哦,剛才才醒來過。」夏目笑著拍拍我的頭:「剛剛聽說你醒了,於是就請醫生讓你們湊在同一間房了,不過一條醒來卻很不安分,真是令哥哥我有些頭痛啊!」

 

  夏目一臉傷腦筋:「所以我也只好再請醫生拿大張一點的床,讓你們兩個躺在一起了。」

 

  蓮的眼皮微微掀了掀。

 

  「哦呀?竟然因為聽到了壞話所以起床了嗎?」夏目笑看著睜開雙眼的蓮,聳聳了自己的肩,朝著門口走去:「好好好,別瞪我,我出去讓你們兩個說話就是了。唉,也不想想哥哥我是怎麼奮力的開著直升機,救到你們這兩個從七樓掉下來的傻瓜……」

 

  喀拉。

 

  「蓮……」

 

  蓮將臉轉向了我,笑了。那個在氧氣罩下笑著的嘴……我為了確定他還存在的真實度,所以握住了他的手。

 

  「真希望、我的身上沒有留下疤痕,不然穿起那套婚紗,就不好看了吧……」

 

  蓮也回握了我的手,我們十指那樣交扣著。

 

  「蓮,你曾經說過回來的時候,我們就結婚。我只是想要告訴你、我願意,然後,我愛你……」

 

  蓮的笑容越發燦爛。我努力的移動自己的身子,只為了想更靠近他一些。直到我們之間只剩下交握的雙手,我才停下。

 

  我累極的吁了一口氣,眼皮又開始沉重了,我的嘴卻還是繼續說著:「結婚了之後,我想要替你生一個比志水的女兒還可愛的寶寶……或許等傷好了,我們就可以直接開始了吧,呵呵……」

 

  雙眼終究還是闔上了。在意識飄遠前,我聽見蓮的輕笑、還有他的滿足:「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一條蓮 紫荊
    全站熱搜

    荼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