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哦,英士,回來了啊。」

 

  「我回來了,爸。」

 

  「晴樹那渾小子剛走啊,你有遇到他嗎?」灰原源藏收起了手中的釣竿,轉頭問著他的兒子。

 

  灰原英士明顯愣了愣,但是隨即又擺上一副面無表情的模樣:「是嗎,剛走啊……我沒遇見他。」

 

  「你今天回家來要做什麼啊?該不會是知道今天是那渾小子的生日,所以特地過來祝賀他的吧?」灰原源藏笑得一臉賊樣。

 

  面對著這對父子多年來降到冰點的關係,在幾年前因為那一個恐怖份子的事情而徹底破冰,他是這三人中最為高興的。

 

  「並不是,我只是今天想來看看梨乃有沒有過來而已。」

 

  「唉呀,真是個有夠不誠實的傢伙。嘿嘿嘿,不過你在想什麼,我這個老頭子也不是不清楚啦!」

 

  「……」

 

  「那麼,我告訴你了,今天是你兒子的生日,你準備了什麼賀禮了嗎?」

 

  「……」

 

  「英士,我啊,今天整理了一下你老婆的遺物。」

 

  灰原英士的臉,已不再平靜的大大驚訝了:「整理遺物……」

 

  「其實有很多遺物是晴樹還不知道的,除了日記、衣物之外,還整理到了很多封的信件呢。我,打算將他通通交給晴樹,再交給晴樹之前,你也很想要再看一次吧?」

 

  「……」

 

  「在他之前的房間的桌上,去看吧。我知道事情即使過了這麼多年、就算你忍著不去想,但你還是很愛她的。」

 

 

 

  灰原英士在桌上率先翻開的是相簿。相簿裡滿滿紀載的、是妻子還在的時候的生活。

 

  晴樹一歲了。

 

  晴樹會走路了。

 

  晴樹會用著他的嘴巴喊著爸爸、媽媽了。

 

  晴樹上了幼稚園。

 

  晴樹第一次的溜冰……

 

  這女人,紀載了滿滿的、他們孩子的成長歷程。

 

 

  她很愛他們的孩子,他知道。

 

  雙手闔上了相簿,灰原英士拿起了桌上的幾封信件,一一拆開的細細閱讀。

 

  最後,始終故作堅強的他終於紅了眼眶。

 

 

  兒子的生日……他想,這幾封信件會是最好的賀禮。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灰原源藏 灰原英士
    全站熱搜

    荼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