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要忘記了。夏目的話還在我的腦海裡迴盪。

 

  「胃疼啊……」我摘下眼鏡,疲憊的按捏兩眼之間鼻樑。

 

  志水晴樹的生日,我知道、我沒忘。只是從來沒有送過所謂正確禮物的我,實在是不知道該要送什麼比較好。

 

  賀禮這件事情對我來說,比擬定作戰計畫還要難。

 

  或許這要問問比自己還要有經驗的人會比較好?我戴回眼鏡,皺眉思考著,順手整理整理了桌上的疊疊文件。

 

  喀拉。

 

  門開了,我回頭望去。來人是這個日本分部的長官,於是我立即站起了身,恭謹的問安:「午安,灰原長官。」

 

  「午安,新堂。又獨自一人在這裡批閱文件嗎?」

 

  「是,隊員呈上來的報告書還需要再仔細看過一次後,才能夠交給您。」

 

  他點了點頭,面露頗為滿意的笑容:「真是辛苦你了,日本分部有你們這麼一個菁英隊伍實在是感到驕傲。」

 

  「您過獎了,這是應該的。」

 

  「不過剛才進來看見你的表情,似乎非常地傷腦筋?」灰原長官收起了笑容,面帶嚴肅的問我:「……晴樹的近來表現如何?」

 

  志水的近來表現……嗎?

 

  「不如,將他那份報告書原封不動地交給我吧。」

 

  原封不動?我有一剎那震驚了一下,心底很是明白,如果原封不動地交出去,志水恐怕要再重頭接受斯特拉的訓練一次吧?

 

  或許是對壽星難得的仁慈,我推了推自己的眼鏡,回應:「其實剛才並不是在煩惱報告書的事情。」

 

  很難得聽見我會提起別的煩惱,灰原長官挑了挑眉,很成功的被我轉移了注意力:「很少聽見你會有其他煩惱的事情,或許可以說來聽聽?」

 

  「……事實上是關於您兒子的生日賀禮的事情。」

 

  「生日賀禮?」灰原長官有一瞬間愣了,不過很快地就浮現了──那父親獨特的慈愛笑容:「啊啊,是啊……那個渾小子的生日,就是今天了吧。」

 

  「是的,身為隊長,我想我必須為我的隊員表達一下關愛,因此正煩惱著該要送什麼賀禮才好。或許灰原長官能夠提供一些意見?他是您兒子,您就是最了解他的人。」

 

  「或許新堂到街頭去逛一逛,腦海就會閃現出晴樹最想要的生日賀禮了。」身為長官的他,難得的、深深的、露出了那樣的苦笑:「因為一些事情,我們也疏遠過很多年了啊……最了解他的人嗎?其實恐怕就是你們這些如同家人的夥伴隊員們吧!」

 

  明白事情經過的我默默低頭無語。

 

  「報告書的事情,就等今天過後再說吧!我想你差不多也該要去準備你所想得到的賀禮了。」

 

  「……是。」

 

 

  我停在一間龐大又裝潢七彩的店面前,眉頭皺的死緊。

 

  這看起來很像是志水會喜歡的店。

 

  店面擺設是一張又一張的火辣海報。我有些不自在的拉了一下自己的西裝領口,考慮了很久終於走了進去。

 

  店裡頭撥放的音樂音量大到我的耳朵極度不適,快速走過每一條擺放商品的走道,我的眼睛終於看到了一個包裝精美的、我正所需要的商品。

 

  原本拿起後就要衝到收銀檯結帳的我,突然遲疑了。

 

  這應該是我隊長該要做的事情嗎?雖然偶爾給隊員獎勵是非常好的事情,但是我希望他是能夠一直向上努力的!畢竟志水是個非常有潛力的隊員,只不過訓練總是偷懶以及漫不經心,再加上灰原長官的問起……

 

  想起了昨天收到的那份、不堪入目的報告書……我終於還是鐵了心,把原本正準備拿去結帳的商品放回了商品架上,帶著堅定的信心,我走出了店面。

 

 

  我想,我知道志水最需要以及最適合的生日賀禮到底是什麼了。

 

 

  「哦呀哦呀?這不是新堂嗎?呵呵,怎麼會從這間店面出來呢?」

 

  肩膀突然被拍了一下,身後的愉悅嗓音令我很沒面子的、紅了耳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志水晴樹 新堂棗
    全站熱搜

    荼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