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蠟燭.png  

 

  「怎麼了,風雅?限定的時間已經要到囉!吹完第一百根蠟燭或者是想要親自實驗……兩者只能選一個哦!」

 

  風雅瞪著眼前那一根閃著燭光的蠟燭死死掙扎。

 

  這是為了迎接鬼月的到來,斯特拉特別召開的緊急特殊訓練。

 

  在這個月份什麼樣特殊的傳說都有!聽聞每年的這個時候,時常因為有隊員疑神疑鬼而導致任務失敗的情況。

 

  講究科學的斯特拉、那一個高到看不見的官階人士,決定舉辦這一場緊急訓練。

 

  挑戰恐懼、戰勝邪惡,撇除你心底的魔──是這一場訓練的主要口號。

 

  這又不是驅魔大會……風雅在心底嘶吼吶喊。

 

  「呵呵,要是不吹熄這根蠟燭的話,我們是無法進行下一個訓練的。」

 

  「我不想吹……」聽著夏目笑著的言語,她聲音帶著止不住地顫抖。

 

  百物語,傳說中最為普遍耳熟的降靈術。

 

  相傳在周遭點滿一百根蠟燭開始說鬼故事,說一則便吹熄一根,而當第一百根蠟燭熄滅的時候,真正的鬼就會出現。

 

  由於斯特拉的特務眾多,原本風雅是以為再怎麼排隊也絕對輪不到自己是第一百根蠟燭,但是……

 

  努力的吸氣與吐氣,好不容易鼓足了勇氣要吹熄蠟燭時,卻又同時想起了這是傳說中的第一百根!風雅喪氣地垂下肩膀,眼角幾乎都要閃出淚光了。

 

  感覺周圍的視線都聚集在自己的身上,僵硬著身軀,她掙扎無比。

 

  「唉唷,這個吹蠟燭嘛……比呼吸吃飯還要簡單!你何必又猶豫這麼久呢?」驚險吹熄第九十九根蠟燭的志水,彷彿是好不容易度過一劫一般,一臉感嘆又帶著隱藏不住慶幸的、拍了拍風雅的肩膀。

 

  「風雅,鳥窩頭的意思肯定就是非常樂意幫你吹這第一百根了!」

 

  「什麼?你這第一百零一根的是很想提前嗎?風雅啊,捲毛這麼說絕對是很有義氣的想為你效勞了!」

 

  志水伸出的手越過了蠟燭,火光搖曳的幾乎熄滅,風雅急忙隔開這都逃過一劫的兩人大喊:「不要吵!不要動拜託……」

 

  「新堂組的和風雅,沒有時間再給你猶豫了哦,後面還有許多人等著訓練。」

 

 

  被點名的風雅抬頭看向前方的訓練教官,她簡直都想哭給他看:「那、那個……我真的一定要吹滅它嗎?」

 

  「當然,這可是訓練。如果你不想吹滅也行,總部準備了一系列的驗證活動,你想直接跳過的話,你的驗證會比別人多哦!」

 

  不管走哪條都是死路。

 

  風雅心寒的再度垂肩低頭,心底默默地下了一個決定。

 

  不久後,她緩慢地站立了起來,顫顫地開口:「對不起……我是孬種!」語畢,風雅轉過身就要準備邁開腳步逃離這個可怕的訓練。

 

  豈料像是被教官看透一樣,一個跨步就拉住了她的手臂。

 

  「和!」

 

  「是!」耳朵傳來的不是教官喝斥,而是新堂!

 

  「你想被關到地下室去嗎?」

 

  「新、新堂,這個訓練我真的沒辦法啦!媽媽有好好交代不能夠亂玩、亂吃、亂實驗!我只是在遵循媽媽的教導而已啊!」

 

  「桐生!」

 

  風雅的話新堂恐怕是連聽都聽不進去,因此很直接地喊了桐生來架人。

 

  「桐、桐生,拜託不要拉我、放我出去啊啊啊啊──」

 

  框啷!

 

  一瞬間,風雅整個人彷彿被點穴了一樣,僵硬的維持著同一個姿勢久久不動。周圍出現的是非常整齊劃一的、特務們的抽氣聲。

 

  「第一百根蠟燭,熄滅。新堂組可以繼續下一個訓練了。」

 

  聽著教官平靜的敘述著方才所發生的事情,風雅整個寒毛豎了起來。

 

  到底是不是她的錯覺?為什麼空氣感覺瞬間冷了非常、非常多?

 

 

  「好了,風雅走囉!」

 

  「哈哈哈我可真是幸運的第一百零一根啊!」

 

  「第一百零一根算什麼?我這絕頂的第九十九根才叫做神!」

 

  「……」

 

  「……」

 

 

  傳說中,第一百根熄滅,就會出現真正的鬼。雖然不是吹熄的……

 

  看著愉快地走在前頭的隊友們,風雅覺得自己的腳步異常沉重。

 

 

  「我、不能回家嗎……」

 

  這是特殊緊急訓練開始後、風雅的第一萬次糾結與掙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荼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