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晴樹彩版.png    

 

  「然後呢?」

 

  「然後?」我單手闔上了故事書,輕笑著:「然後王子和公主,就永遠過著幸福的日子了。」

 

  「那我長大以後也會有白馬王子騎著白馬來接我嗎?因為夏目叔叔說我是最可愛的公主。」

 

  「啊啊,一定會有的哦。」

 

  「爸爸也是騎著白馬全身白白的去接媽媽嗎?然後有很多精靈仙子的祝福。」

 

  「嗯?」

 

  「婚禮啊!爸爸也是白馬王子騎著白馬接著媽媽嗎?」

 

  像是回憶起什麼不好的一般,我頻頻苦笑:「雖然沒有騎著白馬,不過也是白馬王子哦!只要撇開他吃遍了婚宴的所有食物的話……」怪不得會被夏目說成神豬級……不得不承認晴樹真的是很會吃。

 

  「爸爸今天會回家嗎?他已經好多天沒有親我了!」

 

  「不知道呢,爸爸有工作也是沒有辦法的事情啊。」我為女兒蓋上了薄被,愛憐的摸了摸她的頭:「等爸爸回來之後,媽媽叫他補償十倍的親親給梨乃,好嗎?」

 

  「嗯!」

 

  「那,快睡覺囉!說不定梨乃明天起床,爸爸就回來了呢。」

 

  「如果爸爸回來一定要叫爸爸來叫我哦!」

 

  「好。」我笑著在女兒的額上輕印一吻,再次摸摸她的頭:「晚安。」

 

 

  安撫完女兒入睡的我獨自一人坐在客廳的沙發上,望著牆上的時鐘,我心底默默倒數著時間。

 

  過沒多久,鐘噹噹地發出了報時的聲響。我輕吁了一口氣,看著重疊的時針與分針,輕輕說著:「生日快樂。」

 

  我的聲音逐漸消散在這一個大空間裡,顯得有些寂寞。

 

  晴樹雖然信誓旦旦一定能在他的生日之前趕回家,可是任務當中的變數太多,即使期待……但我寧願他忘記這個承諾,然後平平安安地回到家裡。

 

  冰箱裡還有女兒特地去向桐生學做的布丁。背靠著沙發、閉起雙眼,雖然有些孤單,可是我還是彎起了嘴角。

 

  回想初遇到現在,自己總是做了很多可笑的小動作,悄悄的、從來不被發現的……現在想起來雖然很不好意思,卻一直沒有後悔過。結婚之後,就不曾再有過了,突然、有些有些懷念呢……在一次任務中、那一棵大樹下、之後我所做的小小蠢事。

 

 

  「哦!那個看起來超好吃的!還有這個、這個也是!啊,夏目!任務的分配就照我們剛剛協調的去執行吧!」

 

  我看著志水在小吃攤位間來回穿梭,聽見了他的協調……我看向笑得一臉燦爛的夏目,心中有種不太好的預感。

 

  「沒問題哦!包在哥哥我的身上。」

 

  「那麼我先去換衣服了。」桐生說著,從夏目手上接過一袋衣物。

 

  「慢走,別忘了耳麥要記得帶著啊!」

 

  「嗯。」點頭回應,桐生終於轉身,卻回頭瞥了我一眼。

 

  「咦?」怎麼、怎麼那個回頭看我的眼神似乎充滿著一些同情與無奈?「那個,夏目……」

 

  「啊,風雅再等等,等下就換你了。」

 

  「呃、好……」現在好像不是任務分配的問題,為什麼大家看我眼神都有點怪異?

 

  比起夏目的笑容燦爛、桐生的無奈同情,一條的臉倒是臭得很不可思議:「時生,真的一定要照剛剛所說的分配嗎?」

 

  「即使是在任務中,壽星還是最大的哦!一條今天就別和他計較了吧!」再提著另外一袋衣服,夏目笑著遞給了一條:「來,你的。」

 

  「……可惡,下次我生日最好也剛好碰到這種任務,他就死定了!風雅!」

 

  突然被大聲叫喊了名字的我,有些驚慌地看向怒火似乎不小的一條:「咦、咦?是!」

 

  「聽好,你絕對不能被吃掉哦!」

 

  「……啊?」吃掉?吃掉什麼?為什麼內心的不安竟然會越擴越大?「那個……」

 

  不等我反應完畢,一條已經怒氣沖沖的走掉了。

 

  「志水,先換上你的衣服吧?等等你要看多久都隨便你!」

 

  「我差點忘了,那麼我先走了!風雅,等會兒見了!」嘴上叼著串燒的志水,笑著提走夏目身旁的一袋衣服、對著我揮手後,再度鑽入了攤販之中。

 

  「咦?哦、喔……」

 

  這是久違的高中學園祭,這次任務所執行的場所。

 

  「然後,終於換到風雅囉!」夏目興奮的拿出了與其他人外表明顯不同的繽紛紙袋,上面還很神祕的封了起來:「風雅,要乖乖的、好好的換裝哦!」

 

  有汗水不斷的從我的頰邊滑過,我不安的接過了紙袋,還是非常的想問:「那個,夏目……」

 

  「什麼事?」

 

  「雖然我知道我們必須變裝潛入這校園裡尋找目標、並且逮捕,不過我能請問我所扮演的角色是什麼嗎?這樣我或許會比較方便工作?」

 

  「你扮演的角色啊,去換衣服就知道囉!」夏目笑著指向右手邊的小吃攤販:「然後換完裝之後,就到那個攤販和志水集合吧!你們兩個分配成一組哦!」

 

  得到了一個不算回答的回答,我的疑惑和不安更深了,卻還是只能遵從:「是。」

 

  「哥哥我會在那邊的車子裡面,幫你們監視整個校園的。志水這次眼光挺不錯的,挑的衣服還蠻符合風雅的……呵呵,哥哥我很期待你們的表現哦。」

 

  志水的眼光……我不禁抓緊了紙袋。雖然他的眼光並不是說不好,只是有點獨特的……嗯,我已經找不出形容詞可以形容了。

 

  不過既然有了夏目的保證,應該不會有問題吧?我想。

 

  避開了人潮,我選擇到略為偏僻的園區廁間進行換裝,至少發現獨特的品味很難融入這地方時,我還能趕快找夏目求救……

 

  嘶──

 

  我撕開了紙袋,抱著不太期望的心情拿出了裡面的那一套衣服。

 

  「……呃、咦──」

 

  眼前出現的是一套標準但是又不失可愛的高中制服。我把衣服往旁邊擺去,再翻翻紙袋。

 

  竟然還有長襪跟鞋子,還有學生包……這也準備得太齊全了!是說我這二十幾歲的年紀了再穿這種高中制服真的沒有問題嗎?

 

  「風雅?」

 

  心底翻攪的不知道是驚慌還是錯愕,耳麥突然傳來了志水的聲音,讓我嚇了好大一跳:「是!」

 

  「你好了沒啊?該不會是我挑的尺寸太小了你穿不下吧?你肥了嗎?」

 

  「什、才、才沒有!我、我我馬上就會過去了!」

 

  「快點過來啊!我手上東西太多要提不住了,啊、別忘了來的路上記得幫我再買一串串燒!」

 

  「……」這、志水這傢伙真的是在執行任務嗎?我怎麼覺得他根本就是來玩的?

 

  為了避免讓他再次催促我,我趕緊換上了剛才所拿出來的衣服跟配件。

 

  把自己的衣服摺疊塞進了學生包裡,我走出廁間,面對著一面面大片的玻璃鏡片。總覺得這種裝扮很不好意思……

 

  我將過長的瀏海往側邊撥去:「沒帶髮夾啊……等任務結束來去剪頭髮好了。」我嘆息的隨意整理了一下自己的頭髮,之後走向外面的人群。

 

  對於四周相繼投來的眼光讓我感到有些羞窘得低頭,果然還是太突兀了嗎?二十幾歲了這種年紀再穿這種制服根本融不入這個地方啊!

 

  「哦!風雅,快、快,烤魷魚要掉了!」

 

  「啊?咦!等、等等!」聽到了熟悉聲音而抬頭的我,急忙跑到志水身邊搶救快從他手中的食物堆裡、快要掉出紙袋的烤魷魚。

 

  「差一點,謝謝妳啦!」志水笑著抬頭看我,卻在一瞬間又讓剛剛救回的烤魷魚給它掉到地上了。

 

  「啊!志水!」

 

  「呃!」

 

  「浪費食物是會遭天譴的哦……」我嘆息的蹲下撿起魷魚,再站起來時卻發現志水已經呆住了。不會吧?食物掉了的打擊有這麼大嗎?我伸手搖了搖他的手臂:「志水?」

 

  「哦、哦……我、我只有過這一次而已,看在平常我吃的那麼勤奮的份上,神明一定會原諒我的……」

 

  「是這樣定義的嗎?」我皺眉的看著手中已經沾染沙塵的東西,確定這已經不能吃了之後,我走向一旁的垃圾桶將它丟棄。

 

  「嗯、嗯,我說是就是!」像是在鬧彆扭、又像是發現自己做了什麼事情一樣,志水有點用力的在攤位後方的休息桌上,放下了手中滿滿的食物。

 

  「是、是。那麼,我們被分配到的任務是什麼?」我雙眼掃視了志水全身一遍,不管怎麼樣就是覺得很不搭嘎。於是我指著他下半身所圍繞著的布料詢問:「你為什麼要穿下襬式圍裙?」

 

  「我是攤販廚師,當然要穿圍裙啊!」

 

  「……」廚師?我沒聽錯吧?這聽起來明明就是桐生來做會適合好幾萬倍……不,夏目不可能會發錯衣服的。

 

  我先是看看了志水,再看看桌上的成群食物。他當廚師的話,攤位的食物真的沒問題嗎……

 

  「你……」

 

  「嗯?」

 

  「沒、沒什麼,原來你沒肥嘛!」

 

  我紅著臉,反駁回去:「失禮,我本來就沒有肥過!再說、再說為什麼我是裝扮學生?感覺很不搭啊!一堆人都在看我。」

 

  他眼神瞥向了別處,嘴裡不知道咕噥了什麼,於是我疑惑出聲:「志水?」

 

  「夏目分配這樣的!」

 

  「……可是我聽夏目說是你挑衣服讓我穿的。」

 

  「……」志水沉默了一下子,便假裝正經的咳了一下:「關於任務,因為得到情報販毒人會潛入學園祭裡,遊走各個地方進行毒品交易。為了避免我國學子遭受毒害,所以呢!我們才來進行監視及逮捕。」

 

  「……這我知道。」我皺眉的撥著瀏海,不太明白為什麼志水要再重複一次任務內容。

 

  「總而言之,我是攤販廚師、你是會找廚師搭訕的女學生、徹是……」

 

  為什麼我一定是要會搭訕廚師的女學生?我有些錯愕地聽完了角色分配,好不容易才能開口:「意、意思是我要搭訕這裡每一個攤位的廚師……嗎?」

 

  「原本是這樣的啦……不過怕你危險!所以你只需要搭訕我!」

 

  嗚啊、這好像不是搭訕誰的問題了,而是為什麼我一定要搭訕別人啊!我不安又有些驚慌地再撥瀏海。

 

  「總之,就是這樣了,快去工作!」

 

  「是……不過學生制服,真沒想過你有這種嗜好啊……」

 

  我小聲咕噥著。無力轉身正欲走離攤位,腦海開始想像我到底要怎麼開始搭訕志水的行動,卻看見志水的手包圍住我:「嗯?哇啊,你摸哪裡啊!」

 

  「囉嗦!別動!」

 

  我感覺到我的瀏海被往旁撥去,之後是一個略微冰涼的觸感停在那裏。

 

  「好了。」

 

  往頭上摸去,我才發現那邊被夾上了一個小的髮飾。身後傳來了志水小聲又彆扭的低語:「那是因為是你,才會想看的……今天是我的生日,看點和平常不一樣的你也不為過吧?」

 

  一股股的熱氣直往上衝,我能夠感覺到自己的耳根也是充滿著滾燙的溫度。不好意思的低頭,我小聲開口:「我去工作了……」

 

  連回應都沒有聽、頭也不敢回,我就急忙地跑走了。

 

  終於跑遠了志水所在的那個攤位,我停下腳步喘息著,手緩緩撫上了自己的胸口。不知道是因為跑步的關係還是因為志水的那一句話,我心臟跳動的速度,似乎從來沒有這麼快過。

 

  「呵呵。」

 

  我驚了一下,耳麥裡傳來的是夏目的輕笑聲。

 

  「這可能會是他最難忘的生日哦?風雅穿起制服完全就像個青春洋溢的高中女生呢!真好啊。」

 

  「夏目……」

 

  「好了,不開你玩笑了。目標出現囉,在你的七點鐘方向,剛剛才交易完了一個,現在正要往志水的攤販走過去。」耳麥的那頭傳來敲打鍵盤的聲音,過不久夏目繼續說著:「我放大了一下影像來看,他手上好像有拿東西在準備隨機傷人似的,你過去接近他要小心一點。桐生和一條會在你附近保護你,你可以過去搭訕志水了。」

 

  「是。不過夏目……為什麼我一定要扮演搭訕廚師的女學生?」這讓我最不明白的地方就是,女學生我還能接受,但是為什麼一定要搭訕呢?

 

  「搭訕廚師的仇恨情節。」

 

  「欸?」

 

  「他原本是廚師啦,之前所待的環境好像是周圍的廚師都會被搭訕,唯獨自己不會,所以有時候下手的話都會找會搭訕廚師的女學生。」

 

  「……」

 

  我該要想什麼辦法搭訕比較好?話說我從來沒有搭訕過人啊!搭訕到底要怎麼開始?

 

  眼看著目標越來越接近志水的攤位,我牙一咬、心一橫,快步地衝向了志水的攤位,拍桌大喊:「喂!你!」

 

  像是被我的氣勢嚇到一樣,志水看起來也一愣一愣的,半點反應都沒有。

 

  「沒錯,就是你,好好給我看著!」豁出去的我,根本是想到什麼就說什麼。食指一伸,我比著志水,大喊著:「你、嫁給我吧!」

 

  「……」

 

  原本熱鬧的、充滿人潮的學園祭,在這一瞬間奇異的靜止了下來。

 

 

  「哈哈哈哈哈哈哈──」打破了我周圍沉默的是耳麥裡、夏目爆笑出來的聲音。

 

  我到此時才驚覺我到底說了什麼東西。不知所措的,我慌亂收回我自己的手,然後死命搖頭:「不、不對!我說錯了!那個、那個……不是嫁我,是要愛、不對!」

 

  「……去死!」

 

  「咦?咦咦!」

 

  我們的目標不知道什麼時候朝著我衝了過來,手中揮動的是亮亮的、細長尖銳的長針。

 

  看見突然起了攻擊事件,原本靜止的人們突然回神的開始驚慌竄逃。

 

  他距離越近,我越是能看清他手中的到底是什麼東西。他用力一揮,來不及後退的我,害怕的下意識閉起了雙眼,就在以為要被他手上的針筒給劃傷時,突然一個力道將我往後拉去。

 

  砰!

 

  我睜眼,卻看見了很多氣球突然出現在我眼前,而剛剛那一聲聲響,就是氣球被刺破的聲音。

 

  「沒事吧?」

 

  抬頭看見的是志水的下巴,和嚴肅面對著眼前狀況的認真的眼神。一瞬間,讓我有些失神:「嗯、嗯……」

 

  氣球爆掉的聲音突然響遍了周遭,連我都被嚇到了。緊抓著志水,我驚慌的環視四周。

 

  「這種大熱天叫我穿這種衣服,鳥窩頭,算你狠!」

 

  「……」

 

  「挺適合你的不是嗎?你這個小不點捲毛。」

 

  當氣球通通爆破完畢後,出現在眼前的是穿著大型玩偶裝的一條跟桐生。那個目標看起來也是被氣球嚇得不輕,整個人呆滯在原地不動,針筒早就掉到了地上。

 

  這次任務,莫名其妙地宣告結束。

 

 

  「辛苦了,麻煩請你幫我去叫志水可以嗎?他剛剛好像說要到後面的樹下乘涼一下。」夏目笑著收善任務的最後,然後指著某棟大樓,示意我方向。

 

  「是。」

 

 

  我依照夏目指示的方向前進。大樓的後頭有著一片綠地,還有不少棵茁壯的大樹。遠遠的就能看見了,那一個在樹下坐著的人影。

 

 

  「志水?」我呼喊著,小跑步的靠近他。直到我在他面前停下了,我才發現他睡著了。

 

  在他身前蹲下身子,回想今天的事情,還是很令我害羞。害羞之餘,我沒有說出口的是,其實、我很高興……

 

  高興什麼呢?也許是和平常不同的裝扮成了他的生日禮物、也或許是他為我夾上的髮飾、也可能是他總是能在那一個最危急的時候救了我的認真表情……

 

  我上半身、不自覺地朝他緩緩靠近:「志……」

 

 

  緊抿雙唇,我終究還是、偷偷的換上了那一個親密的稱呼:「晴樹……」

 

  喜歡、真的非常的喜歡……就算很貪吃、就算看起來是這麼的散漫,我還是很喜歡。

 

  最後還是忍不住親吻上去了。雖然偷偷的來、在他不知道的時候這樣有些狡猾,可是、可是真的好希望,能夠把他永遠的刻印在我的心上。

 

  總有一天……是不是也能夠這樣的、讓自己住到他的心底呢……?

 

  有幾片葉子飄下來了啊。我看著他的睡臉,輕笑的小聲說著:「生日快樂,晴樹。」

 

 

  鈴鈴鈴鈴鈴──

 

  我手伸往旁邊按掉了鬧鐘的鈴聲,慵懶地在床上伸了個懶腰,床鋪的柔軟實在讓我眼睛捨不得睜開……

 

 

  「咦?」我像是突然想到什麼一樣猛然驚醒,坐起身來看了看周遭環境,想著這到底是夢還是現實。

 

  「哦?早安。」

 

  我看著晴樹從旁邊的浴間走了出來,濕漉漉的頭髮還在不斷的滴水。

 

  「晴樹?咦?你什麼時候回來的?」

 

  「昨天半夜啊。你,為什麼要給我睡沙發?」拿了毛巾擦頭的晴樹一臉質問的靠近了我:「有床不睡睡沙發,那當初你堅持要買床做什麼?」

 

  看到他精神還挺不錯的,我鬆了口氣,因為他的平安到家。然後有些撒嬌式的對他抱怨著:「我等你嘛!有個人說他一定會生日前趕回來的,結果都直到生日的鐘聲響了都還看不見人呢。」

 

  他乾笑:「抱歉抱歉,臨時出了一點事情,我盡量趕了。」

 

  他眼下有些嚴重的黑眼圈,我心疼。手覆上他頭上的毛巾,為他輕輕擦拭,我開口說道:「我跟你開玩笑的,平安最重要了,生日要過隨時都能過。答應我,不管如何都要注意安全。」

 

  「我知道。」他笑著拉開了正在擦拭的毛巾,然後把我圈在懷中:「總而言之,我回來了。」

 

  「嗯,歡迎回來。」

 

  「那你該要跟我說什麼?」

 

  明白他指的是什麼,雙手攀著他的肩,我輕笑著:「親愛的,生日快樂。」

 

  「只有這樣?」他像是得不到糖的小孩一樣,皺眉問我。

 

  「不能親,我答應梨乃你回來了要你先還她十倍的親親。」我笑著搖頭。

 

  晴樹挑眉,像是在考慮什麼,最後,他笑開了嘴:「女兒是親臉頰,老婆是親嘴巴,不一樣的!所以……」

 

  我的唇充滿的晴樹的氣息。

 

 

 

  終於、終於,在幾年前的某一天,我也能夠如願得住到他心底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志水晴樹 風雅
    全站熱搜

    荼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