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了,梨乃下來囉!我們到家了。」我提著一些零嘴,笑著放下手中的女兒。

 

  「爸爸什麼時候才會從曾爺爺那邊回來?」

 

  「爸爸沒有要回來,等一下他會直接過去夏目叔叔那邊。」我拿出鑰匙卡對著感應器感應,然後熟練地按下了大門的密碼,牽起了女兒的手、帶著她走進屋內:「所以梨乃要趕快去洗香香哦!等等我們也要過去找爸爸呢。」

 

  「夏目叔叔要做什麼嗎?」

 

  「梨乃記不記得今天是什麼日子啊?你一直都很期待的。」放下了所有的東西,我牽著她走向主臥房,準備要替她找換洗的衣物。

 

  「爸爸的生日!」

 

  「是啊,爸爸的生日。每一個叔叔們都要幫爸爸辦慶生會哦!所以我們要快一點,梨乃才能吃到桐生叔叔做的東西……咦?」

 

  打開臥房的我,徹底的愣住了。

 

  「奇怪……他難道回來過嗎?」他那些視為珍寶的玲玲的限定商品,通通不見了。

 

  「爸爸的玩偶不見了!」

 

  「是呢……」感到無比疑惑的我再次環視整個房間,卻不經意看到了牆上的時鐘,驚的我有些慌張了:「啊,時間快到了!梨乃,快點,媽媽幫你洗澡。」

 

  「我可以自己洗澡,爸爸說我長大了!」

 

  梨乃看似很不滿意我的話,我無奈地摸摸她的頭,然後拿了她的衣服後就把她推進浴室:「梨乃長大了,可是洗澡太慢了。難道梨乃想要遲到,然後吃不到桐生叔叔做的東西嗎?哦,也許夏目叔叔還會沒收很好喝的果汁,來懲罰遲到的梨乃呢!」

 

  「咦?啊、媽媽好奸詐!」

 

  「我哪裡奸詐了?不過是誰教你奸詐這句話的?」我苦笑地幫女兒洗著澡。常常都會聽見她突然冒出我從來沒有教過的字句,我不知道該要感激那群男人的教導,還是該要無奈。

 

  「一條叔叔。」

 

  「果然啊……」我嘆息著。時常跟晴樹吵得不可開交的一條,總喜歡教梨乃一些奇怪的字句好來反擊晴樹。

 

  「一條叔叔還說爸爸是非常邪惡的鮪魚肚動物。」

 

  「爸爸不邪惡,也不是鮪魚肚……雖然現在不是啦。」

 

  「還有金剛刷。」

 

  「啊?」

 

  「然後爸爸就說一條叔叔是小菜瓜布。」

 

  「……」

 

  「他們互相刷來刷去,刷鍋子刷地板……媽媽那以後我看到你洗碗的菜瓜布要叫一條叔叔好嗎?」

 

  「呃!」

 

  「哦對,一條叔叔還有說,以後看見馬桶刷要說爸爸好。」

 

  「……」這恐怕是,這一年以來,我最感到深刻無力的時候。

 

 

 

  將女兒梳妝打扮的漂漂亮亮後,我開啟了梳妝台的暗櫃,那裏早已擺放著包裝精美的小盒子。

 

  左想右想還是不知道要送什麼才好,雖然已經送了健康拖鞋跟舒眠枕給他了……但是總是覺得還缺少了什麼啊。

 

  「媽媽,我去房間拿我的熊熊!」

 

  「好,去吧。」

 

  我微笑點頭,然後手中緊握著那一個小盒子。

 

  當年我手上他所送的那只GPS手鐲救了我一命……我也是多麼希望能夠成為他的後盾,隨時能提供他強而有力的支援。

 

  「啊!」

 

  「梨乃?」聽到女兒的尖叫聲,我放下手中盒子,緊張的跑向她房間所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志水晴樹 風雅 志水梨乃
    全站熱搜

    荼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